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在去幼兒園的路上,爸爸總是耐心地教我背唐詩,聽話的我也認真地一字一字地背:“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再大了一些,就開始認字。這時,才對先前背過的古詩有了一定的意識。上了小學,我已經能背下來一些簡單的唐詩,漸漸地能寫出小時候跟爸爸背過的古詩,大意也差不多了。就這樣,我認識了詩。 

  因為從小堅持寫日記,子也認識了不少。家裡兩個大書櫃,使我很小的時候,就纏着媽媽買印着字的本子(書),媽媽就會把我帶到工人俱樂部一旁的書攤上。這時的我,就會興緻勃勃的在我眼中的“書世界”里翻來翻去,看到封皮漂亮的,字印的多的,就拿在手裡。不過,有點像小猴掰玉米,常常到了最後,只剩手裡的兩三本。因為當時的書價很便宜,又是幼兒書籍,往往一本超不過5元,所以媽媽總是很慷慨的為我付賬。回到家,就有板有眼地翻着看起來,遇到不認識的字,才會去問媽媽,就這樣,我認識了故事。 

  後來,經同學介紹。我認識了《兒童文學》這一綜合性較強的雜誌。從此,我迷上了它,漸漸不滿足於向同學借,就每期都買,一發便不可收拾。在《兒童文學》里,我認識了散文、小說,便嘗試着自己動手寫,雖不很成功,但快樂還是有的。 

  我與文,就這樣一點點接觸,直到貼近。

您正在瀏覽: 我與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