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文明同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文明同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寧波,是全國精神文明模範城市,這裡的人們勤勞、智慧、富有愛心。

  自去年八月份“甬黔攜手,萬人助學”的活動在寧波開展以來,已經讓許多貧困山區的孩子重返了校園。今年八月十九日,寧波又將舉辦“和諧寧波,萬人助學”的活動。當我得知這一消息,心想:我一定要用自己的壓歲錢捐助一個同齡的孩子,使她能和我一樣快樂地上學。那天一早,我和爸爸早早就來到天一廣場,此時,天一廣場已經人頭攢動,有許多頭帶紅帽子,身穿紅T恤的志願者仔細耐心地向市民介紹着被資助對象的情況;在登記台和匯款窗前熱情的市民排成的隊伍象一條長龍。

  於是我和爸爸在展示架前開始尋找起資助對象來。我們認真地閱讀着每一份資助者的資料,終於找到了一位布衣族的小姑娘——俞明英,她和我同齡,由於父母年老多病,家庭人均年收入還不到三百五十元,正面臨蹉學的危險。看到這樣的情況我的心被揪住了,毫不猶豫地取下了她的資料。我拿着資助單,去辦結對手續了。我和爸爸在烈日下排着隊,真想讓爸爸給我買一瓶飲料啊!可是一想到山村的孩子那麼貧窮,我就忍住了乾渴,心想:平時多省下一些錢,就能多捐助一份愛心。半個多小時后,帶着我濃濃愛心的資助款終於匯出去了。

  我為自己能度過這麼有意義的一天而感到高興。我用自己的棉薄之力,實實在在地資助了一名貧困學生重新上學。也為自己能生活在寧波這座文明城市而感到驕傲。寧波,我與你同行!

您正在瀏覽: 我與文明同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文明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