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楚王好細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楚王好細腰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楚王好細腰 

  有一天,楚王躺在床上,看到了一副圖畫,圖畫上的女子腰很細,非常美麗,他想到:如果我的臣子腰也那麼纖細,不僅做衣服省了布料,而且也可以美觀,可真是一舉兩得的好辦法。 

  楚王可是一個急性子,第二天上朝便對他的臣子說:“各位大臣,你們誰的腰最細,本王就賞誰一百萬銀兩。”這下大臣們一想,這麼多的錢,給誰能不要啊,而且還能得到楚王的寵愛,可真是好事一件。於是臣子們紛紛回家開始尋找減肥的方法。可是,那時候楚國非常富裕,大臣們個個吃得的是肚大腰圓,哪有腰身纖細的大臣。不過有一個臣子,他的腰身卻非常纖細,因為他是才從邊疆回來的將軍,日夜操勞,所以腰身才那麼纖細,有許多的人都想得到那一百萬銀兩,所以都派人到他家觀察他每天吃什麼。可觀察了半個月,也沒觀察出什麼名堂來。最後大臣們決定每天只吃一頓飯來節制自己的體重,免得再胖起來。而有的聽說有減肥藥,結果一吃,反而起了相反作用。所有的臣子都在減肥,以求楚王的寵信和那一百萬銀兩。 

  有一次楚王在商討國家大事時竟有一位臣子被餓昏了過去,又過了幾天,臣子們相繼餓得昏了過去,可是楚王並沒有得到教訓。過了一年後,楚國不論是文官武將,都個個面黃肌瘦。 

  後來因為武官沒有力氣打仗,反而楚國就此結束了。 

  點評:作文能緊緊圍繞原文的內容來擴寫,敘述清楚明白,故事情節生動有趣,從簡短的作文中可以看出小作者超強的語言表達能力。

您正在瀏覽: 楚王好細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楚王好細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