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文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文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喜歡文字,也可以說我對文字有種畏懼的感覺。沒有人會喜歡他害怕的東西,我也是。不過我還得承認,文字很博大也很深奧。從古至今有多少人能讀懂文字,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了解他,太少了,畢竟歷史上只有一個魯迅,只有一個莎士比亞,只有一個司馬遷。我忍不住想問一句:“文字,您是否能承受那高處不勝寒的感覺,永不倒下。”朦朦中我好象聽到了答案,他的回答是那樣的蒼勁有力,以至於讓我感覺自己是多磨的多嘴。

  文字,他就象一位帝王。而我只是他的一個子民,站在他的面前,他的威嚴另我瑟瑟發抖,他的氣勢令我感覺到自己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角色,他的而我我不敢正視他,因為這是對他的一種侮辱。

  有時我覺得自己像個小丑,有時我覺得自己很可憐,有時我覺得自己很無奈,有時太多的有時。我一刻不停的在玩弄文字,與其說我在玩弄文字還不如說文字在玩弄我,有人說我是在發泄甚磨,誰知道呢?玩而已吧,但願是。有位很了不起得人說過:“書是最與世無爭的東西。”可能就是因為書的這一超凡脫俗的本質使我不能自己的喜歡她,也可以說愛她。(請允許我在這裡用她而不是它,因為書對於我來說已不是一件簡單的物品,她是有靈魂的,她會說話,也會笑。)但,我還是不喜歡文字。因為在文字面前我覺得自己就象一個小丑,東竄西跳,嘩眾取寵的來博得人們的喜愛。而在書面前我更象一個朋友一位知己。

  面對秦朝的墳書坑儒我無能為力,面對明請的文字之獄我痛心疾首,面對八國聯軍入侵圓明園,面對敦煌文化流失海外的現實,我要說一句:中國已被封建體制迫害得體無完膚!

您正在瀏覽: 我與文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