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變化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婷婷,把你的寶貝搬到花壇里來吧。”“好咧!”我連蹦帶跳將鮮紅的海棠,白色的茉莉,紫色的葉子花……等大小不一的十幾個花盆整齊地擺在我家的花壇上。唉!爸爸現在都快成花痴了,每天下班后總喜歡坐在花壇沿上吸吸煙,瞧瞧這朵,瞅瞅那朵,還時常拉着我去鋤草,施肥,澆水。為了養好花,他還專門到郵局訂了本《花卉》雜誌,不停地充電。看着爸爸不亦樂乎的樣子,往事的潮水澎湃在我的腦海里……

  幾年前,我找來幾個罐頭瓶,裝上土,播下花種,放在走廊里,天天澆水。不出一個星期,花籽不負重託,芽出一星鵝黃,我樂得連做夢都笑晃高高的樓房。不料,有一天放學回家,連花帶瓶都不見了蹤影。我急急忙忙問奶奶,奶奶說:“你爸嫌房子太窄,佔地方,扔了。”為此,我氣得七竅生煙,十天半個月沒理爸爸哩。

  後來,我又偷偷養了幾盆花,養在最危險也是最安全的附近操場上,花秧長得嫩嫩壯壯的。一放學回家,我主守在花盆邊,和花們親昵,和花們聊天,和花們交流思想。爸爸見我老往操場跑,做一日和尚撞一天鐘悄悄跟了去,發現了這一秘密,氣得像一隻鼓夏的青蛙,指着我的鼻子罵:“不爭氣的東西,整天擺弄那些娘們玩藝,,能吃還是能喝?再耗下去,看我不把它扔到爪哇國去。”面對爸爸的兇橫,我不敢申辯,只好將花們寄養在好友婧婧的家裡。

  “婷婷,想什麼呢?快水漫金山了!”一聲喚,爸爸又把我招回了花的世界。

  “爸爸,你怎麼這樣痴花呀,像寶女兒一般,真令眼饞。”我翹着嘴喊。

  “我不告訴你,猜猜看。猜中了,有獎。”

  我猜了好幾樁,爸爸的頭依然搖成貨郎鼓。

  “都大姑娘了,還不會將心比心。”爸爸刮我的鼻樑。

  “你也好美?以前可不是。”我有些迷惘。

  “傻孩子,現在日子火爆呀!以前那些日子,緊巴巴的,哪有這閑心?再說更怕你誤了學習。”爸爸笑得好燦爛。

  我終於明白了,物質生活之水越漲,精神生活之船便越高,直樂得我沉醉在三月的明媚春光里。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