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變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的變化 

  作者:四川省武勝縣賽馬小學五年級四班曾俊豪 

  指導教師:四川省武勝縣賽馬小學周道明 

  自從改革開放以後,我們的生活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與原來的生活有着天壤之別。 

  一天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文,要我們寫改革開放30年後的生活變化與原來的生活有什麼區別,我犯愁了,我想:“我們怎麼知道原來的生活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去問爺爺。爺爺說:“1978年之前我們吃不飽穿不暖,天天吃黃泥巴和野菜。一個個瘦得只剩一層皮把骨頭包住。穿的是破衣服,到了冬天還穿着薄薄的襯衫,沒有辦法只能挨凍。哎,苦啊……”我聽着聽着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了出來,自己彷彿身臨其境,身上起了一層又一層的雞皮疙瘩。爺爺取下老花鏡,擦了擦眼角的淚花接著說:“住的更不用說了,只有一間小茅草屋,全家人都縮在一鋪床上。冷冽的寒風吹得小茅屋左右搖晃,好想隨時都會塌下來似的。如果想出去做事那更難了,只能用兩條腿走路,因為那時沒有車。我聽完之後,想到我們現在天天能吃到鮮美的飯菜,穿的是羽絨服和皮襖,不怕被凍着,住的是四室兩廳的樓房,出門坐的是高級轎車。 

  為什麼我們的祖國變化得這麼快呢?是因為我們中國人民刻苦學習,努力奮鬥才過上這樣幸福的生活。 

  改革開放30年,碩果累累,但是我覺得我們的祖國還不夠強大,我一定要認真學習,長大以後報報效祖國,為祖國出一份力,讓祖國更加富裕強大。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