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變化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 活 的 變 化 

  王昕儀 

改革開放30年了,30年裡中國有着許許多多的變化。其中變化最大的無非就是人們的衣食住行。 

“衣”指的就是衣服。30年前的衣服都是很樸素的。綠軍裝,小白鞋,是最時髦、最時尚的裝束,誰要是穿有顏色的服裝,自己都不好意思出門。而今,我們穿的衣服不僅要求整潔,更要求有品牌,如雅戈爾、杉杉等。出席公務活動時,穿上西裝,戴上領帶,平時的穿着也要求合身舒適。 

“食”就是食物。30年以前,人們每天都吃得很清淡,不是米飯青菜,就是粥,每逢新年才有肉吃。現在呢,不但天天有肉吃,還有講究呢,要吃低脂肪、低膽固醇,低殘留,甚至越素越好。 

“住”指的是住的房子。30年前的房子一幢接着一幢,伸出手就能和對面的鄰居握手了。一幢房子里住着很多的房客,最多的就有七十二家呢,住的地方很小。現在是別說了,哪裡都造起了高樓大廈,每家人住的地方都寬敞了許多,不僅有高樓大廈,現在還有了別墅。 

“行”分為兩類。一是指行走的道路,以前是泥濘的小道,彎彎曲曲的,很不好走,有時一不小心還會被石頭絆倒。現在的路平平坦坦,還很寬敞呢。以前總是騎着一輛破舊的老式自行車外出,而現在不但可以乘坐公共汽車,有的人還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私家轎車。 

  30年前和30年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們的衣食住行與以前大所不同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我相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