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生活的變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生活的變化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生活的變化 

  我,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我和媽媽常常在一起聊天、談心,彼此分享着我們的故事。媽媽的童年離我十分遙遠,但聽她的講述,又覺得尤其親切。 

  媽媽常說:“你們這一代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想想我們小時候的窮苦,真是沒法比!你們要什麼有什麼,不愁吃,不愁穿,家裡的長輩都圍着你們轉,就像一個個小皇帝似的。衣服是名牌的,就連頭上的髮夾都有了新的花樣。每個孩子都是捧在手心裡的花朵,任別人碰不得。而媽媽小時候就沒有你那麼幸福了,很早就需要用自己瘦弱的肩膀為父母減輕一些負擔,過着清貧的生活。破爛不堪的衣袖,亂糟糟的頭髮,和父母在一起勞作,這些都是你們現在無法想象的!而你們這些生活在新時代的孩子,擁有的比我們多得多。你們有漂亮的衣服,可口的飯菜,五彩的糖果,新鮮的果汁。而這些,都是媽媽小時候不敢奢望的,要知道,那時的事物都是限量供應的,小半碗又黃又小,就能讓我們開心很久,興奮很久。從前,媽媽都是自己翻過一座有一座的小山,步行學校。現如今……” 

  你們可以隨意地乘各種先進的交通工具來往學校,交通很便捷,浦東浦西也不像以前那樣遙遙相望;你們可以愉快地與世界各地的朋友交談,不必像以前那樣,驚訝而又無知地看着衣着時髦的“外星人”在自己的世界中出現;你們可以用小巧的MP3、隨身聽聽美妙的音樂,用MP4看精彩絕倫的電影,不像從前,一大堆人圍在商店門口觀看9寸黑白電視機上的港台連續劇,你們有嶄新的課本,有社會各階層的關愛與關懷。媽媽羨慕地說:“你們這些出生在新時代的孩子真幸福!” 

  但我卻說:“媽媽,你難道不幸福了嗎?你現在也有了自己的兩部手機,當我想你的時候,立即就可以聽到你的聲音;可以和我討論在學校中發生的趣事、傷心事,可以在背後狠狠的數落爸爸邋遢的壞習慣,然後我們母女默默的哈哈大笑。現在你也學會了電腦,上網玩玩遊戲、看看電視,時而搜搜小笑話,聲色並茂的敘述,那時,家中充滿了歡笑;你還有了自己喜愛的電動車,開着它和同事們一起上班,想着你喜愛的樂趣;最主要的是你還有了我們,一家人坐在床上,擠到電視機前看奧運、看世博,吵吵鬧鬧、各抒己見。”你微笑着說:“是啊,是很幸福,這樣的生活我已很滿足了。” 

  媽媽常說:“改革開放后,生活大不一樣了。”你也常露出幸福的笑容,我們共同擁有的回憶,見證了這30年來的不同,30年前的你,與30年後的我,彼此共同擁有一份相同的快樂,幸福的故事有很多很多,說也說不完,講也講不盡。 

  我和媽媽的故事,在不同的軌道上行進着,綴滿了30年來的點點滴滴,這些微妙的變化,讓我們更加看清了這個世界,這個五彩斑斕的世界!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又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我們生活的變化,仍再繼續着。

您正在瀏覽: 我們生活的變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生活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