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由不得我們去揮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由不得我們去揮霍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正值花季的我們,在人生的春天裡享受,也許快樂和憂傷都會交融在這個季節,但是,更需要的,是我們的奮鬥,所以、這個季節,容不得我們去揮霍。

  朋友,你是否還沉醉在那些畫滿了花花綠綠的圖片的言情小說中,據說那些故事真的很令人嚮往,裡面所描述的一切都是那麼聖潔,是任何人都阻擋不了的轟轟烈烈,但你是否和現實相對比,這樣的故事似乎屈指可數吧,也許那些可以做你夢中的境界,但是現實容不得你的思想這樣的放肆,因為我們所面對的是一個充滿了挑戰和激烈鬥爭的社會,我們必須為自己將來的立足之地去奮鬥。倘若你選擇平平淡淡的過完自己的一生,沒有理想、沒有追求,與那行屍走肉又有何區別?要對得起身邊愛你、疼你的人們,因為他們在你的身上注入了太多的愛和期望;也要對得起自己,因為自己擁有人生的花季,這不僅是我們值得驕傲的資本,還是我們所擔負的責任。

  朋友,你是否還在用那些形形色色的遊戲滿足不該滿足的內心,是的,也許有時候我們是應該藉助遊戲來發泄一下、放鬆一下,但是,當你毅然與自己的夥伴踏進網吧的時候是否想到了家中焦慮的父母,也許你早已告知他們,但是你是否感覺到他們的失望和無奈?次日當你耐不住疲倦在課堂上埋頭大睡的時候,你是否感覺到時間正在飛快流逝。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他從來都不會眷顧任何一個人,那麼,你是否感覺到自己的青春正在悄悄流逝?你是否會有一種危機感?

  朋友,你是否還會在課堂上盯着寫滿字的黑板發獃,這時的你思路早已轉移到了別的地方,也許你也滿腹的憂慮困擾着你、也許你有許多心事讓你無法自拔,但是在這個時候請你把生活中的一切瑣事拋到腦後,現在你需要集中精力去吸取老師所講的精華,也許某個細節你一生只能聽一次,就再也沒有機會了。作為同齡人,我也深知生活中的種種困擾,大人們總是說著“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但是他們無法理解我們這個時代所面臨的挑戰和憂慮,也許就是這個季節惹的禍。但是我們必須面對,我們必須去應付一切有可能發生矛盾的事情,我們必須從容的應對。也許,我們還必須具備足夠的自制力,因為生活中的誘惑,太多太多,學會去篩選,留下該留下的,抹去該抹去的。

  現在的我們,還有一年的時間就要面臨人生的第一個考驗,一年,白駒過隙,一晃而過的一年,如果你有足夠的理想,如果你有足夠的嚮往,那麼,就請抓住時光老人的腳步,改變不了時間、就來改變自己,先放下秋天該做的事情,伴着生活的節奏、去充實自己的大腦、用只是滿足自己的精神世界。

  青春容不得我們去揮霍,抓住生命的導航,去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西寧市湟川第二分校初二:褚成娜

您正在瀏覽: 青春由不得我們去揮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由不得我們去揮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