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敗與成功的距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與成功的距離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烏黑低賤、貌不驚人的木炭可以變成熠熠生輝、光彩奪目的金剛石,前提條件是至少一兩千度的高溫和數千個標準大氣壓的高壓。由木炭到金剛石,這是一次靈魂的洗禮、生命的升華,它們之間相距十萬八千里,當然它的條件是苛刻的,代價也是昂貴的。但是,現實世界中很多人很多事,得和失,成和敗,常常只在一線之間,無需太大的精力和花費;僅僅因為一念之差,半途而廢,才導致最後只差一步到羅馬! 

  庫克出生於英國北約克郡的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13歲才有機會到一位女教師家學習;從那兒,他聽到了哥倫布發現新大陸、麥哲倫環球航海的故事,於是,少年的心從此不再安寧。17歲時他因貧困不得不輟學當了學徒;就在這一年,他看到了大海,從此,大海成了他生命中的惟一。 1768年,庫克在首次太平洋科學考察中發現了新西蘭;1772年,他用三年零十七天的漫長航行,完成了第一次自西向東高緯度的環球航行,並深入南極,於1774年寫下了到達南緯71°10′的記錄。這個記錄保持了整整60年,而這個海域(後來被命名為阿蒙森海)離南極大陸最近的一個突出角——捷爾斯敦半島僅區區200公里。但是,對南極是否存在的“模稜兩可”態度和對南極是否有用的的輕易否定,使他在還有200公里遠的地方止步不前,最終功敗垂成,與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發現失之交臂! 

  1781年,赫歇爾認定天王星是行星。其實,在這以前,已有好幾位天文學者觀察過它了。當時流行着一種陳腐的觀念,認為太陽系的範圍只到土星為止,土星以外,再沒有行星了。持這種觀念的天文學者因循守舊,他們既不敢、也從未想到應該擴大太陽系的領域,因而總是把天王星當做恆星而不加註意。勒莫尼耶甚至觀察過它達12次之多,最後功虧一簣,還是讓它逃之夭夭。要打破這種觀念,需要膽識和勇氣,需要的是一些堅持不懈。 

  正如一個挖寶的人,他已經堅持橛了98鎬,他對自己說再橛最後一鎬,如果還是找不到寶貝,就不是自己的事了。這樣他又堅持了一鎬,挖了第99鎬,最終依舊沒有看到。於是他背起了鎬頭,說:“這裡沒有寶。”其實他不知道,如果他再撅一鎬,下面的寶貝就唾手可得了。因為一鎬,使他前功盡棄。 

  …… 

  這樣的人和事在現實生活里舉不勝舉。他們爬山,只是山頂最後一塊巨石,望而卻步,錯失了無限美麗的風光。他們歷盡千難萬苦,精心烹制,最終卻讓煮熟的鴨子從手裡飛走。他們因為蜻蜓點水、浮光掠影,而與勝利檫肩而過,實在令人扼腕嘆息啊!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有的崇高,有的卑微;有的勇猛,有的膽怯;有的熱情,有的冷峻;有的聰穎,有的愚笨;有的勤勉,有的懶惰……可是,決定得和失、成和敗的關鍵有時不在於這些性格品質、天資機遇,而僅僅在於小小的一點耐心、堅持啊!真理和謬誤常常只有一紙之隔,成功和失敗往往只有一步之遙。只要你再努力地向上跳一跳,只要你再執著地向前邁一邁,豐收的果實就會向你招手,勝利的喜悅就會與你伴隨!

您正在瀏覽: 失敗與成功的距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與成功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