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敗與成功之間是財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與成功之間是財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似乎已是老生常談了,但這句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難了。所以這裡很有再一次論述的必要。 

  在學校里,我們常常會聽到或看到這樣的事情,某同學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偶爾一次沒有考好,便情緒低沉,一蹶不振,總以為自己沒考好丟了面子。這是他沒想到“失敗乃成功之母”的道理。 

  其實,失敗固然使人痛苦,但它是成功的基礎,在人生的大舞台上,人們總是希望一切都一帆風順,但在前進的道路上,卻是既有風和日麗,又有電閃雷鳴。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坎坷的,失敗總是免不了的。如果你不能從失敗中站起來,卻一味地消極悲觀,哀嘆人生,那麼你將永遠找不到光明的出路和前途。 

  成功是建立在無數次失敗的基礎上的。沒有那無數次的失敗,沒有那無數次的經驗總結,成功從何而來?被稱為“發明大王”的愛迪生一生有三千多項發明,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難道他這麼多的發明是輕而易舉就得到的嗎?他曾為一項發明經歷了800次失敗的實驗,但他並不以為這是浪費,卻說:“我為什麼要沮喪呢?這800次失敗至少使我明白了這800個實驗是行不通的。”世界著名的諾貝爾獎獲得者居里夫人,常在野外工作,失敗就是“家常飯”,然而,正是由於這些失敗,才使居里夫人最終從1噸瀝青和無數的砂子、泥土中,提煉出了珍貴的1克鐳……這些都意味着——失敗與成功之間的財富! 

  朋友們,那些卓有成就的人物正是由於能正確對待失敗,才最終獲得了事業上的成功。所以,我們一定要記住:在前進的道路上遇到荊棘時,一定要堅信前面還有鮮花,還有芳草,但只要去努力,才能採擷到它。正所謂——失敗是成功的基礎,也是與成功之間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失敗與成功之間是財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與成功之間是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