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心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心英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隆”的一聲,汶川發生8.0級地震,昔日歡聲笑語的校園轟然倒塌,高樓大廈被夷為平地。無數條充滿熱血的生命被廢墟活埋,他們看不到親人,看不到那美好的世界……5月12日,這是一個災難性的日子,他預示着中國將面臨空前的挑戰…… 

  在四川災區,天都下起了暴雨,彷彿在為他們哭泣。但是,幾個小時,只有短短几個小時,中國人民解放軍就在溫總理的指揮下緊急開展了救援工作。這是讓人永遠忘不了的一幕:學校的主教學樓坍塌了大半,當時救援隊正發了瘋似的救人。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時,教學樓突然因餘震隨時可能再次坍塌,在進入廢墟救人幾乎等於送死。此時,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然而此時,幾個剛從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他們聽見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坍塌發生了,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幾個往裡轉的戰士馬上被其他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拚命拉扯。最後,他們被拖出來了,但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一個孩子的戰士跪下來就大哭,對拖着他的人喊:“你們讓我再救一個,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他們是最可愛的人,是真正的英雄! 

  時至今日,一輛輛裝滿救援物資的列車駛向災區,一支支先進的醫療隊伍奔赴災區,全國人民紛紛捐款、捐物、獻血,外國友人也伸出了援手。據統計,救災款總額已達兩百億元,解放軍戰士已挖出六萬多人生還者。這次災難雖然十分重大,但也給了我們許許多多感動。在我們偉大的領導人領導下,全國上上下下湧現出了千千萬萬這樣的“真心英雄”。我們現在的災情就像《真心英雄》中唱得那樣:“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是啊,只要1300000000炎黃子孫把全部力量凝聚到一點,8.0級的地震也不過如此,中國人民在困難面前只會越挫越勇!

您正在瀏覽: 真心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心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