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心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心英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黎明悄悄降臨時,一陣熟悉的、有節奏的“唰、唰“聲打破了清晨的寧靜。這聲音與路旁樹木的“沙沙”聲、晨起趕路的自行車、摩托車聲組成了一曲特殊的“交響樂”。每天這“交響樂“一響,就表示着我們又邁進了新的一天,而這“交響樂”主旋律的“演奏者”就是我最敬佩的清潔工人。 

  冬天的早晨,天很冷。寒風凜冽,撲面有如刀割。我背着書包上學去。天色是陰沉沉的,大路上只有風在時時地捲起塵沙。我低着頭走着,忽然在一抬頭間看見前面有一個灰黑色的影子在路邊晃動着。走近了,看清是一位清潔工人。他正把擺在人家屋前的垃圾一桶一桶地倒進一輛手推車裡,然後又拿起掃把清掃路上的廢棄物。他大約有六十多歲,中等身材、背有點駝,滿頭白髮,穿着一件破舊的棉襖,土色的,披了一件深紅色的褂子。天很冷,他的額角上卻有汗,又沾上了許多的塵土,越發顯出了他額上的溝溝壑壑,那是歲月的滄桑變化在他臉上的印記。我老遠就聞到風中飄來的一股臭味,刺激地我直想閉住呼吸。我遠遠地繞着圈子掩着鼻子走過去,卻又忍不住看了他一眼。他正戴着手套,不停地揮動着掃把,把枯枝敗葉、紙屑果皮掃成一堆一堆,然後用畚箕盛着一堆垃圾往車上倒,然後又推着車走幾步,清除另一處臟地方。在他的身後是一條潔凈的大街。他一絲不苟地忙碌着,一點也不覺得那垃圾是多麼臟、多麼臭。有了他的工作,我們才有了這麼整潔的街道啊!我不敢想象,沒有了清潔工人的城市會是一個怎麼樣的城市。 

  清潔工只是英雄們的其中的一個,更多的英雄是跟清潔工一樣各行各業的人們,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無聞的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真心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心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