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天真遇上世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天真遇上世故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當天真遇上世故,應讓後者逐水流! 

  --題記 

  1

  一個飯館里,兩兄弟正在吃飯。哥哥今年十八歲,弟弟十五歲。小時侯的一場車禍,使兄弟倆成了孤兒,他們一直相依為命,日子過得貧苦而幸福。大山裡的他們一直天真快樂地生活着,稚氣未脫的臉上時常掛着幾分笑容,加上兩個笑靨,可愛極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兄弟倆搖身一變都成了小大人了。不甘平庸,對外界的好奇心驅使着他們早早地步入社會。天真的他們那裡知道這是個物慾橫流,世故化的社會?但他們畢竟是聰明的,茫然過後便是堅定。時間又在飛快地流逝,轉眼間半年過去了。在一個飯館里,兄弟倆聚在一起.弟弟仍像兒時一樣無顧慮地談着半年來的酸甜苦辣,哥哥卻煩於這一切。“你究竟說完了沒有?也不看在什麼地方!”哥哥像弟弟掃了一眼,端着酒杯大口大口地喝着。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弟弟不知所措,環顧四周,人們嘲笑的面孔裡帶着幾分蔑視。眼神轉向哥哥,他仍大口地喝着酒,臉不再稚氣未脫,飽經滄桑背後便是圓滑......後來發生的事沒人知道,但聽說哥弟倆應犯罪而鋃鐺入獄。 

  2 

  雨後的陽光十分刺眼,屋子裡燈光黑暗。父親正在給孩子灌輸他所謂的“經驗”。 

  “你都十六歲,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了。你覺得你這樣下去能在社會立足嗎?”父親首先發言。“那你倒是說說怎樣才能在社會立足啊?”兒子厭煩地答道。他不想聽父親所謂的“人生哲學”,他十分厭惡。“做人做事要學會精明,我家就你這一根獨苗,你就不能聽我話嗎?”父親仍在語重心長地說著,兒子沒有再說,一直沉默着。門“吱”地一聲開了,母親走了進來。很顯然,她一直在外面聽着,臉上分明寫滿“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兒子懂了,他不想讓父母擔心,他要做個孝順的兒子! 

  又一個雨後,兒子帶着自己的孩子來個父母上香。三十年的坎坷兒子走了過來,三十年前那天父親說的話兒子一直記在心上。他當上了鎮長,他不再像以前一樣貧窮,雖做了些違心的事,但他覺得十分值得。“孩子,爸爸給你講幾句話,你一定要聽啊!”“哦,爸爸。”......又過去了幾十年,他的孩子當上了市長,但不久后卻入獄了,原因是--受賄,挪用公款! 

  3 

  一位十分有氣的哲學家被電台請到了演播室講座。哲學家感慨地說道:“世間最美的聲音是童聲,童聲就是天籟之音。有經驗的人不會去糾正孩子,讓他們自由地唱,糾正其實是扼殺!正如天真與世故,我們不該去誤導孩子,天真才是最美的,家如此,社會更應如此!”人們恍然大悟...... 

  4 

  當天真遇上世故,常常是天真被世故包容。人總有一天要長大,要步入社會,但長大拒絕世故,社會拒絕世故! 

  5 

  寬闊的廣場上一個女孩快樂地唱着歌放着風箏。一位長者走過,“小妹妹,咱們一起放好嗎?”“好啊!好啊!”......女孩的臉如三月的桃花般綻放,在不遠處她的父親也欣慰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當天真遇上世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天真遇上世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