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情世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情世故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情世故 標籤:人情作文

  昨天得知四舅家的女兒生了個小閨女,便給發了66塊錢的紅包。心想,不管她跟四舅之間有着怎樣的恩怨,那都是他們父女之間的事,不可以過多的去干涉。給她紅包,是為了還她當初給小臭買衣服的那份情。

  說道四舅家女兒,其實哪哪都好,就是一輩子在感情的問題上掕不清。當初有着正兒八經的小夥子可以好好的過日子,可她非得選擇一個大自己好多歲的有夫之婦。做父母的管不了太多,就只好最後放手不管,也成了眾人眼中的仇人。

  當然,這只是他們家的家務事。我想的,簡單的就是還一份情而已。

  可是,當我和某人說了之後,卻又是一通批評。說我不該給她紅包,她是個不孝的孩子,整個家族都不管她了,我也應該置之不理。

  可是,我想的卻是,想到初,小臭小的時候,她給孩子買了三身衣服,還有後面斷斷續續給的也不少。不管怎樣,如今她有了孩子,還一份人情真的沒什麼。

  他說,我不懂人情世故。總是靠自己的想當然。我聽了,雖然有些鬱悶,卻也沒想再爭辯什麼。因為,吵架,真的太累太累。

  有時想下,欠錢還錢,欠情還情,真的沒什麼不對的。那些所謂的家族道義,有的時候,又能幫自己多少忙?那些所謂的家族條款,又能代表什麼?

  人情世故,有時真的不想去過多的考慮那些複雜的關係。簡單的收一份情,還一份情。了卻心理的惦記,不是更好嗎?

  自認為自己不該是個無情無義的人。當初給了孩子的情分,我自然都會記得,都會去還。

  有時候想,拋開那些所謂的世俗,家族之類的,也許我們的世界會變得簡單而美好很多!

您正在瀏覽: 人情世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情世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