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怎麼去擁有一道彩虹\怎麼么去擁抱一夏天的風\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總是不能懂不能知道足夠 

  ——題記 

  古人說“知足者常樂。”我想,這簡單樸素的諺語經過千年風霜的洗滌,如今卻依然深得民心。之所以這樣,正是因為這看似簡樸的五個字中包含了人世間最赤城最純然的道理。 

  你可曾只因為曾經觸摸過春天的第一抹綠,擁抱過夏天的一絲清風,拾到過秋日的一葉紅楓,品嘗過冬天的一杯暖茶而滿心知足?時光的年輪到六百年前,就早已有君子仰天長發出“斯是陋室,唯吾德馨”的豁達之彗談,那麼做為後代的我們,又怎能有理由來驕奢浪費而貪圖享受呢?生活中總有太多太多的理由迫使我們的身邊不盡人意,若是我們不知道知足,只是一味的索取那些不該屬於我們的東西,只會達到事與願違的效果。相反,那些能用滿足的眼光看待事物的人,才會發現他超過本質的美麗。知足吧!為你現在所擁有的。 

 你可曾與他人爭執,一句一句尖酸刻薄,咄咄逼人,傷透了別人的自尊?即使你坐擁了“小勝”以後的的神采飛揚,可在對方心中,你又是一幅怎樣的魔鬼模樣!讓他三尺有如何?若是你一心只想做那隻獨木橋上不肯退後的山羊,那麼等待你的,終究是那無底的懸崖。知足吧,得饒人處且饒人! 

 從盤古開天闢地,女媧採石補天,時間的車輪一圈圈無情地碾過.幾億年前,從人類開始發源,地球便毫不領色的相認類提供了一切賴以生存的物質條件。而你怎麼想象?如今的地球,卻遭受了人類的虐待。他們撤掉了她的秀髮,撕開了她的皮膚!將毫不知足的手伸向了他的心臟!殘忍知足吧!珍惜你的家園! 

 為何知足者常樂?也許正是因為他們擁有了一顆豁達,善於滿足的心。這足以讓他們去追尋更多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知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