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生命點滴浮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生命點滴浮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多少次,生命在無意間顫動,一顰一蹙,優雅至極;多少次,生命在悄然地綻放,一絲一縷,香遠益清;多少次,生命在汩汩流動,一點一滴,折射紛呈。

  璀璨的昏黃

  夜晚,當各家各戶的人都因忙碌工作一日感到疲憊而留在家裡休息時,樓道里,昏黃的燈光下,“刷刷刷”,一個佝僂的身影,揮動着手中的掃把,由上而下,一步一步吃力地打掃,日復如此。

  當我完成了一天的學習,拖着疲憊的身子,踏着樓梯回家時,在轉角處遇到了老伯伯,老伯伯不自覺地停止手中的擺動,我倆視線相接的那一剎那,老伯伯朝着我溫暖地笑。我繼續走,放慢了腳步,回頭一看,影子被昏黃的燈光逐漸拉長,細小的塵土隨着掃帚的起落,被昏黃的燈光映射,如燎原之火,星星點點,微小卻璀璨。

  那一刻,生命之火,撩撥我的心。

  繽紛的透明

  翠綠的荷葉上,雨滴放肆地打着,陽光卻依舊燦爛。照射在雨滴上,刺眼地反射。從天而降的水滴,在荷葉表面跳彈,在空中迴旋,有致地分離,繼而承載着陽光呈弧線回落,沿着邊緣滾動。爾後,滑向荷葉的終點。也許是之前一切都來得太快的緣故,平凡的終結註定要被人忽略,然而,當第三滴,第四滴……它們都滑向終點后,飄忽的視線掃過後便沒有再移開過。每一滴水的融合,足以讓我屏息,隨之顫動。

  也許是為了融合的喜悅,為了喜悅過後的七彩斑斕,更為了經歷又一次的醉生夢死,抖動了。透明的水珠,在陽光下閃爍,那折射紛呈的光芒,在我的心中閃爍了好久好久。

  跳動的翠綠

  燥熱的校園裡,暴漲的荷花池邊,陽光毒辣辣的投在一排柳樹上,那年炎熱的夏天,沒有一絲風。課下,燥熱難耐,我們坐在池塘邊的笑容亭下乘涼。

  忽然,嗞嗞的聲音像融入了悶熱的空氣般,不知從何處傳來。只是那聲音越來越大,漸漸地傳遍整個校園。那是蟬鳴,是夏日裡躍動的蟬鳴。他們停駐在柳樹上,整片整片地,聲音由小漸大,整齊而厚實,從柳樹縫隙中衝出,似要撐破悶熱的空氣的籠罩。

  在這樣的天氣底下,恐怕只有蟬敢於展現旺盛的生命力。而那片綠,似乎被帶動起來,輕盈地跳動。

  五光十色

  想說,生命中,其實於每個人都掠過浮華的點滴。晨曦中用心聽,菜市場中熱鬧不息的聲音,會夾雜着嫩泥青草的味道,餘暉下,仔細看,貓兒和小鳥的遊戲,會嗅到絨白的貓毛剛被主人清潔的清新的檸檬劑的味道。其實,到處都有生命的芳香,到處都有生命賜予的浮華,只要你擁有一顆善感的心。

您正在瀏覽: 感受生命點滴浮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生命點滴浮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