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足與不知足的和諧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與不知足的和諧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知足與不知足的和諧性 標籤:愛與不愛作文 不知道作文 不知作文 不知所措作文

所謂生活上的知足就是我們要想在物質生活上快樂就必須有所滿足,不要一味地企求更高的物質享受。雖然我們不能像原始人那樣,停留在茹毛飲血、刀耕火種,土築穴居的對生活都那麼簡單知足的水平上,但如果我們過於對自身物質的曲變性苛求,就會導致我們精神上的超負荷壓抑,就會引發很多過激行為甚至於犯罪行為的發生。

  知識是人類進步的橋樑,是人類最好的營養品。人們常說:“活到老,學到老”。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莊子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所以說,我們要在有限的生命里,儘可能地獲取無限有益的知識。笛卡爾曾說:“我們去閱讀一切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高爾基也說過:“知識有如人體血液一樣寶貴。人缺了血液,身體就會衰弱;人缺少知識,頭腦就要枯竭”。認知了學習的重要性,我們就要以一個積極的心態去實現它。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個不斷進取、忘我學習的人只有永知不足,才能不斷進步有所成就,才能真正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而這些,不正是一個在學習上‘知不足’的人真正快樂的基本條件嗎?‘知不足’的學習觀,這股無形巨大的動力,推動人類社會的不斷進步,推動社會文明的不斷發展。

  馬克思說過:“作家當然必須掙錢才能生活,寫作,但是他決不應該為了掙錢而生活,寫作”。是啊,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我們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到位,而不是敷衍了事;應該在順利完成任務的基礎上,進行更高水準的定位,使工作得到創新性的跨越式發展。

  總之,知足是社會和諧穩定的基礎;不知足是社會發展前進的動力。知足是為了現在好好地活着,不知足是為了明天活的更好。願我們的世人能在知足與不知足之間和諧地走完自己真實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知足與不知足的和諧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與不知足的和諧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