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不知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不知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維特根斯坦說過:“我貼在地面步行,不在雲端跳舞。”這句話似乎在告訴我們,要學會知足,登高必跌。可是若人人都只是知足,站在原地不進步,那麼,個人如何能有成就,社會又如何能有進步?因此,我覺得我們要學會不知足。

  我所謂的不知足,不是急功近利,博弈求富,不是沽名釣譽,弄虛作假,而是在學會知足的基礎上,不斷進步,不斷追求,不斷向高處攀登。

  現在,人們都將知足看成是一種優點。一個人很知足甚至太過知足,仍然會得到人們的稱讚,知足常樂似乎已經在我們的心中紮下了根。但試想,我們的人生那麼長,若每做一件事都只停留在知足這個層次上,那該是多麼悲哀。

  所以,我們要學會不知足,在思想上,境界上,追求上更進一步。

  有人說:“人應當具有深刻的思想,否則將會變成毫無希望的枯井。”若我們的思考只停留在表面,就拍拍自己說:“這樣就夠了,要知足,那將是多麼可怕的境況。學會不知足,不斷地深入研究進行思考,從較高的層面想問題,才能將問題想得透徹,擁有深刻獨到的思想。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學會不知足,是我們在學習上必不可少的墊腳石,隨着信息時代淺閱讀的到來,人們滿足於網絡世界的淺淺閱讀,在學習上缺乏進步,我們應持有一顆不知足的心,捧着含着墨香的紙質書籍,不斷探尋,不斷摸索,在人生的境界上更上一層樓。

  在社會生活中,我們也應該持有一顆不知足的心,追求更高的位置。拿破崙說過:“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是啊,人如果只甘心做一個社會最底層的人,每天知足,知足,那麼他只能是一個普通人,學會不知足,登上更高的位置,努力去追求想要到達的高度,即使不一定會實現,但也不同於那些滿足於現狀而碌碌無為的人,懷着勇氣與力量,去追求新的高度。

  一個在思想、境界、追求上不知足的人才會是一個有靈魂,有真情的人,我們應當擁有不知足的態度,不斷拓寬自己的深度。

您正在瀏覽: 學會不知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不知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