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足常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常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知足常樂 

  知足常足,終生不辱;知止常止,終生不恥。 

————題記 

快樂是向上的衝勁; 

快樂是青春的活力; 

快樂是生命的真諦。 

知足者常樂。 

鏡頭一 

  “爸媽,我回來了”爸爸媽媽急忙出家門,媽媽幫我緊緊地抱在懷裡:“寶貝啊,在學校過的還好嗎?吃的習慣不?睡得舒服嗎?”“好好,我一切都好。”站在一旁的爸爸把我拉進房間,“寶貝呀,要多吃,別怕胖。胖有什麼?健康最重要啊!”媽媽聽了這話,彷彿不高興了:“什麼話?寶貝啊,你是女生知道嗎?不能吃的太肥。吃太肥呀容易得這病那病。別聽你爸講的啊,……”闊別五天,老媽的嘮叨就彷彿天籟似的好聽。老爸關心的眼神也格外的親切。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一種愛憐,一種不舍,一片愛子的情懷。 

  擁抱親情,知足我常樂。 

鏡頭二 

  小學五年的時光匆匆離去,我畢業了!這本是很高興的,但我卻流出了眼淚。我真的好捨不得大家,這些共度風雨的好朋友們。記得我傷心時,朋友們會安慰我;我考砸而氣餒時,朋友們會鼓勵我讓我依舊雄赳赳;當我寂寞時,朋友們會主動來陪我給我講笑話;當我感到無助時,朋友們會主動伸出援手幫我。我們真的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這麼純潔的友誼,我真的好怕會失去。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一種傷感,一種無奈,一片思念的情懷。 

  擁抱友情,知足我常樂。 

 人生苦短,我們為何不學着知足,這樣我們才會快快樂樂的度過美好的一生。 

  快樂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着世間的一切; 

  快樂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 

  快樂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知足常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