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知足者才常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知足者才常樂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曾說:“貪心不足蛇吞象。”,而我並不這麼想。蛇吞象是因為它不安於現狀,是因為它處於飢餓狀態。它食后,便飽,便可樂也。但不久,它又會處於飢餓狀態。讀書也是如此,如果你像一個飢餓的孩子,去細嚼慢咽每一道菜。每一碗飯,你就會品遍天下美食,讀遍世間名書。

  在科學研究時,要保持不知足的心態,才能有更大的發現和突破。1637年,英國化學家波義爾因過分知足和急於求成,與質量守恆定律擦肩而過。

  華茲華斯曾說:“一個崇高的目標,只要不渝地追求,就會成為壯舉;在它純潔的目光里,一切美德必將勝利。”你若始終懷着一顆不知足的心,矢志不渝地追求你所認為正確的答案或你的個人信仰,追求使你徹夜不寐的夢想,並鍥而不捨的將其變為現實。

  在初三緊張的學習生活中,我們仍要保持一顆充滿好奇,不知滿足的心。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們取得成功。這顆不知滿足的心,為你挽留了多少新知,又為你消化了多少舊識。

  每個人在現實生活中,有無數個大大小小的目標。要達到某種水平或某個目標,不可只達到與其相近或相似,要達到盡量完美,然後開始下一次的長途跋涉。

  你只有不滿足,才會把追求當作產生快樂的源頭。

  所以,不知足者才常樂。

您正在瀏覽: 不知足者才常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知足者才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