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孤煙不再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煙不再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夏天,本因又一輪月兒普照大地,可是,久居城市,棟棟高樓下,月兒躲了起來。尋尋覓覓,落得心抑。

  今天出奇的熱。到了晚上,我忍不住一整天都憋在家裡,就出來走走,順便幫母親買東西。

  剛出來,不經意的抬頭。呀!月亮!那是還是六點多天藍的如同潔凈的泉;而月兒,那一彎皎潔的影,像笑彎了的眉毛。我似乎看見月兒對人們笑着打招呼。結果,前面的一棟高樓擋住了它,樓才七層,卻又如此高,我奔跑着在一片空地下才看見心愛的月亮。它似乎不太高興呢。

  我行走在一條小巷中,泥土的氣味,農民的氣味,還有家家戶戶飯菜的香都撲面而來。我抬頭在望天,道道白雲如煙般悠長飄渺,可真是”大漠孤煙直“啊!它們素潔而又筆直的划向天空震動了沉睡的天空!一下子,我忽然覺得橫雲如同歷史的天空中那些耿直的人的背影,魯迅”橫眉冷對千夫指“,司馬遷獄中發憤寫史記,李白不屈於貴妃研磨……他們傳奇的身影將會永遠定格在歷史的天空!

  而月兒在城市的時有時無,是否就是啟示人們別淹沒在喧囂繁華之中呢?

  我幫母親買好東西后,一路上儘是行人的吵吵鬧鬧熙熙攘攘。霓虹燈想怪物的眼睛,瞪着我。

  穿過另一條古巷,路過一家花店,花草的清香襲來,令人心曠神怡。再次不經意的仰望,天空如同潑墨般,更濃,更深了。再看那月,一閃閃的,亮亮的如同孩子撲閃撲閃的眼睛。好像在啟示人們什麼。

  天邊忽然有一團藍,像被燒着了一般,如塗漆后沒多久掉漆的顏色。整個天空像一張邊角被藍色墨水潑了一樣的白紙。還沒幹——卻想翻開着歷史的一頁!

  這一頁,有太多太多的喧囂吵鬧,霓虹燈,車燈,車鳴。

  走到巷子口,空調呼呼作響,噴出團團熱氣,在寧靜的夜晚壓抑着人,時代的潮流也捲入這個寧靜的小巷。我不禁失望了。

  會不會在幾十年,幾百年以後,天空中再也沒有月亮這皎潔的影;也再也沒有人記得橫雲般叱吒風雲的人呢?也許,再也沒有了小巷吧,太俗氣。

  初二:沒有黎明的黃昏

您正在瀏覽: 孤煙不再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煙不再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