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蹤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蹤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國境線上,我看到了一位老者。他的手上捧着一個紅盒子,邊走邊用掃把掃着地上的灰。

  他神色莊重,眼旁明顯有一條已乾的淚痕。我正想上前打聽個究竟,母親卻一把把我拉住,低聲勸道那紅盒子是不吉利之物,最好遠離它。

  好吧,既如此,我就隔着一條馬路靜靜地觀察他。老者看似已過知天命之齡,皺紋已滿布額頭,並如爬牆虎一般肆無忌憚的佔領了頸部。他的臉上長出許多老人斑,頭髮又似多年未修剪,似乎在蓬亂的頭髮中藏了許多污垢。乍看去到像是一個在深山中隱居多年的人。途人紛紛避讓,或許是因為那盒子,或許是因為那藏污納垢的頭髮。

  老者卻並不抗拒途人們那鄙夷的目光,而是不斷清掃着路上的雜物,神情嚴肅,又似欲哭無淚。

  最終,我們從戍守邊關的戰士們口中得知,那老者是中越戰爭中一名犧牲軍官的父親。一晃三十年過去了,那老者特地來到邊關,領取骨灰盒,按照當地的習俗為兒子掃塵,以示懷念。

  至於三十年前老父為何不來此地收取生命的蹤跡,我們已無從得知。但老者的精神,卻令我想到了電影《落葉歸根》中主角的行為。他一路上遭受了許多白眼,歷盡坎坷,卻始終堅持着把工友的遺體送返家鄉。堅持着背着遺體走了兩千里路,這該是如何的奇迹!

  老者的身影已漸漸走遠,伴着落日的餘暉,為兒子清掃出一條幹凈的回家路。父子間神情三十年不變質,朋友間友誼千里路未放棄。地上那一點點灰,也許就是他們踏過的吧。掃去生命的污漬,留取生命的精華,我想,這就是他們不辭勞苦送最親密無間的人回家的理由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蹤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