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紙般卑微的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紙般卑微的心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男生。女生。在班上的座位屬於同排。相鄰的兩個組。之間相隔了一米遠的距離。

  現在是上課時間。語文老師在講台上激情四射以及唾沫橫飛的演講,還不時地在黑板上寫寫畫畫,加強語言的生動性。台下的學生都很安靜地聽着,時不時地做着筆記。天氣很悶熱。教室的電風扇在頭頂吱呀吱呀地舞動,與講台上講課的老師形成一個完美的呼應。

  男生低着頭,雖說也在紙上寫着什麼,卻看得出有些不專註。或許他的思緒又飄回了前不久半期考後的那天去了。他說不上那是種怎樣的感覺。五味雜陳抑或是晴天霹靂。他的成績排名如泄了氣的皮球般直線下降。站在那一群熙攘的人群中間,他頓時覺得自己好像比別人矮了一截。可是出於自尊心,他臉上還是堆着無所謂的表情。有些同學看完成績后也過來問他是否考得好,他笑:“還行吧。”便轉身離開。他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此刻的心情。似乎有那麼一點的害怕參雜在其中。他害怕別人問起他的成績。他走下樓梯。第一次觸碰了樓梯的扶手。他很害怕自己會站不穩會跌下樓去。此刻他的腿有些微微的顫抖。心也在微微地顫抖。因為他們都變得冰冷。他想讓他們暖熱起來。他第一次覺得下樓梯事件困難的事。他的眼裡閃爍着堅強的光。沒事。下次再努力。沒事。一切都會好的…他一直這麼對自己說。

  “嘩……”窗外一陣涼風吹來。男生桌上的紙不經意被風帶走。他的思緒一下被抽回。紙呢?他探了探,發現它落在了女生的座位旁。他想喊女生的名字,然後請她幫助他撿起那張紙。可是。話到嘴邊。他又猶豫了。他看到女生正記着筆記。長長的睫毛一閃一閃,似乎是在很認真地思考。

  女生是班上成績極其優秀的學生。她勤學好問。每日下課都纏着老師問問題。於是有好事的同學就常常私下裡打賭她這節課下課是否會去問問題。她很多才多藝且面容姣好。所以學校的文藝活動她也常常參加。她的理想遠大,堅信“理想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心有多寬,舞台就有多寬”之類的話。同學們都很羨慕她的才情。而她。雖然獲過種種殊榮。為人處事卻波瀾不驚。她沒有那份高傲。可是卻很少有人願意接近她。認為她太優秀。無論是誰站在她身旁都會被她的光芒所蓋過。

  就這樣。男生與那張紙就這麼相視着。男生對那張紙說:“快上來吧快上來吧!”紙說“我的能力有限,上不去呀!要不你叫女生幫你把我送回去吧”男生猶豫。他想。算了。等放學他們走了再撿吧。反正也沒什麼重要內容。更重要的是。他內心的膽怯。他認為自己沒有勇氣去叫女生幫他撿起那張紙。好像自己沒有那個資格。

  一節課過去了…兩節課過去了…那張紙就那麼靜靜地躺在地上。他一直等待着主人領他回去。可是一次次都以失望告終…

  終於放學了。男孩小心翼翼地收拾好書包以及桌上的東西。故意把速度放得很慢。終於。她起身離去。他鬆了一口氣。準備撿起地上的紙。可是。始料未及的是。一把理直氣壯的大掃把橫在了面前。硬是把紙奪去了。就這樣。那張紙被送到了垃圾桶里。再無人知曉他後來的故事。

  男孩愣愣地看着眼前的這一幕。他沒說什麼。眼神暗淡。似乎失去了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一般難過。

  作者:羅莉

您正在瀏覽: 如紙般卑微的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紙般卑微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