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求卓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卓越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強者為尊應讓我,英雄只此敢爭先,一腔熱血一身膽,不知退後總向前,英雄只此敢爭先,敢爭先”。這是西遊記中的歌詞,正好表達自己將來的奮進新目標。

  追求卓越,正是自己的目標。什麼是追求卓越?我曾看電影《三傻大鬧寶萊塢》,裡面的男主角說:“追求卓越,成功就會在不經意間追上你!”我的理解是,自己的選擇和目標不要受到現實的約束和影響,具體的就是說,當身邊的人都很失敗時,而自己比他們都好一點,但是你自己卻遠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這個時候自己要不受他們的影響,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追求自己原本追求的!這就是追求卓越。

  不是比別人好就是追求卓越,而是要超越自己的理想。這個理想每個人都可能不一樣,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確定。不斷進步就是追求卓越。

  有人會說:“下次我要當第一。”不錯,有理想。但是能否完成呢?能否完成自己的諾言呢?英國皇家陵園中有很多名人,如牛頓,達爾文,法拉第等。但是有一個無名墓碑上有一段話:“當我年輕的時候,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當我進入暮年以後,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我們的國家,我的最後願望僅僅是改變一下我的家庭,但是,這也不可能。當我現在躺在床上,行將就木時,我突然意識到:如果一開始我僅僅去改變我自己,然後,我可能改變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可能為國家做一些事情;然後,誰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變這個世界。”這段話告訴我們,應從基礎開始,打好基礎。要打好基礎就要有一定的計劃。在新的一天中,我們就應該有自己的目標,並且要有新的計劃來完成自己的目標。

  做事就應該有一定的計劃,好的計劃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幹事。在新的生活中我們要制定出來一份屬於自己的全新計劃。既然是新的計劃,我們就要吸取曾經的經驗,來更好地完善自己,完善制定的計劃。天天完成計劃,長久下來養成習慣,就會與自己的目標越來越近。

  有了計劃,我們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計劃去行動。一代國畫大師齊白石,不但藝術成就為世人所嘆服,而且人格也別具魅力,其傲,其痴,其謙,堪稱三絕。在他老年,曾有一個計劃,就是每天堅持畫一幅畫,不然加畫5幅。有一天齊白石老先生有事耽誤了一天的畫畫,然後第二天連夜趕製出來6幅畫,並且幅幅都是齊白石老年佳作。

  齊白石老先生的故事就告訴我們,有了計劃就要去按照計劃行事。這樣才能完成目標,追求卓越。

  朋友們,新的一天到來,設定好自己的目標,制定好自己的計劃,讓我們向目標,向理想追去,美好的明天等待着我們。成功在向我們招手,讓我們追求卓越,追向成功。

  陝西西安蓮湖區大興中學初二:楊哲

您正在瀏覽: 追求卓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卓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