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交通安全珍惜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珍惜生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遵守交通規則是對自己生命的一種負責,是給更能夠社會添光加彩。但是我國隨着科技的增長不斷進步,機動車也日益增多,加上人們交通安全意識淡薄,交通事故頻頻發生。 

  為了避免發生不幸的交通事故,我們應該遵守交通規則。每天放學應與同學排成整齊的路隊,在人行橫道上行走,過馬路時,紅燈停,綠燈行,確認安全后才可通過。騎自行車也是,應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不能載人,不能超速行駛,不能與同伴互相嬉戲、追逐…… 

  遵守交通規則,不止是自身要做到,還要時常向親人朋友提醒:不要酒後駕車,開車時不能抽煙,車子的前窗和後窗不能掛防礙視線的物品,開車時不能分心。應告誡駕駛人,要在機動車道上行駛,不要超速,應該按照在規定的速度內開車。遵守道路安全交通法規,聽從交警的指揮。在車輛繁多時,應互相禮讓,不在馬路中央隨意停車,應停在停車位上。 

  當我們不遵守交通規則時,實際上是在醞釀著一場悲劇。想一想,倘若我們出了什麼意外,親人該怎麼辦呢?車禍會使多少人的家庭支離破碎,會奪去了多少人的生命!生命如此美好,每個人只有一次,我們要是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不僅會失去自己可貴的生命,還會摧殘別人的生命。而與美麗的生命擦肩而過,同時還會摧殘別人的生命,那麼天地難容啊! 

  生命只有一次,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讓我們共同遵守交通規則,做一個珍惜生命的人,做一個文明的人,那麼,展現在我們面前的將是一個七彩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珍惜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