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請關愛你的夥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請關愛你的夥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請關愛你的夥伴 標籤:八年級作文 我的夥伴作文 成長的夥伴作文 我最要好的夥伴作文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心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心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心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人的本質是愛的相互存在。人的生活是與他人的相互交往構成的。關心他人,就是要求人們善於理解他人的處境,他人的情感和需要隨時準備從道義上去支持別人,從行動上去關心幫助別人。

  現實生活中常常會給人帶來喜悅或煩惱,帶幸福或悲傷,帶來順利或困難,帶來成功或失敗,無論處於何種境地,人都需要別人給予相應的理解和關心。

  你的父母應該是很關心你的。也許天天向你噓寒問暖;你生病了,主動侍候;你有困難,主動幫助你;丟三落四時,父母是保姆;提筆忘字時,父母是老師;盡情高興時,父母是小夥伴;心情煩燥時,父母是心理醫生。他們的關心就在一點一滴中,你發現了嗎?

  那你關心你的父母了嗎?你記得他們的生日嗎?你在他們勞累時沏過一杯熱茶嗎?你為他們洗過腳嗎?你有靜靜傾聽他們的心聲嗎?……?……?……?……?……?這些你的父母做到了,你呢?做到了嗎?

  除了父母,你關心過被兒女拋棄的老人嗎?關心過可憐的乞丐嗎?你關心過一隻受傷的小鳥嗎?你關心過……

  如果沒有,那就從現在開始吧!學會關心,關心父母;關心老人;關心乞丐;關心……,關心一切需要關心的生物。我們需要別人的關心,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心。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心。

  我認為如果想要得到幸福,那就應該學會如何去關心他人。得到他人的關心是一種幸福,關心他人更是一種幸福。讓我們一起去關心他人,並因此得到幸福。

  是呀!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溫馨美好。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請關愛你的夥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請關愛你的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