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閱讀心得之第一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閱讀心得之第一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我剛開始聽書名第一感覺就是這本書不好看,可真正看了之後,才發現這本書很有意思,並不像我認為的那樣乏味無趣,反而很有意義。

  這本書的主人公叫保爾.柯察金,而這本書是從他十二歲那年因補考時把煙灰撒在瓦西里神父做的麵糰上而離開學校講起的。

  我喜歡這本書的第一部的第三章,第七章以及第八章。

  第三章主要內容是寫林務官的女兒冬妮婭在池塘邊結識了正在釣魚的保爾,她並沒有像維克多等富家子弟那樣嘲弄和侮辱保爾,而是在保爾與蘇哈里科打鬥的時候站在了保爾這一邊。

  車站的工人們罷了工,保爾的哥哥阿爾青等三位工人在被迫開車時,為了自己其他的起義軍的安全而殺了一個德國人,之後跳車逃到鄉下。但他們的家人打探不到他們的消息。

  冬妮婭在湖邊看書,看見了游泳的保爾。他們一起聊天,成為了朋友,冬妮婭還請保爾參觀她家的圖書館,保爾卻因為害怕被她爸爸媽媽趕出來而推辭,最終不敵冬妮婭的勸說,去了她家。保爾為養活自己和媽媽,又找了一邊工作---鋸木。保爾去見冬妮婭之前,好好打扮一番,而打扮一新的保爾讓冬妮婭很驚喜。

  這一章有好多好詞好句:“如果掛住了,就扯不下來,只得拉斷鉤線了。但要是這樣的話,她會取笑我的。等她走了之後,再拉斷也不遲。”這是保爾的心理描寫,寫出保爾心中的矛盾,也寫出保爾在乎冬妮婭,害怕她和其他人一樣嘲笑他。

  “以左腳為支點,把力量集中在右腳上,右腳略微彎曲,攻擊不僅用手,而且要運用整個身體的功能,從下向上,猛攻對方的下巴底下的部位。”這寫出保爾打蘇哈里科的動作,更寫出保爾對蘇哈里科出手之猛。

  第七章和第八章也有不少的優美語句:“西多爾丘克,敵人真不識相,也不考慮一下你有沒有睡夠。”這是語言描寫,寫出扎莫斯京的幽默,也寫出扎莫斯京的臨危不懼。

  “就在這一瞬間,保爾霍地滾鞍下馬,好像一陣大風吹來將他刮下馬似的。”這句寫出保爾下馬動作速度之快,也表現出保爾十分想念他的哥哥阿爾青。

  這本書的第一部是寫保爾從十二歲的學生成長成為了一名上前線的紅軍戰士,寫出他的成長經歷,也讓我們感受到那個時期的危險。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閱讀心得之第一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閱讀心得之第一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