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我最喜愛的好書之一,不僅因為它是一本鼓舞人鬥志、激勵人向上的書籍,更因為它的文字讓我懂得人生的意義。 

  保爾•柯察金出生貧苦,12歲時便被凶神惡煞般的神父瓦西里趕出了學校,從此便沒有學習。但保爾卻以堅強的毅力支撐着自己,完成了蘊含著千辛萬苦的《在暴風雨里誕生》這本小說。想想看,保爾的一生,竟如同山路一般,坑坑窪窪、彎彎曲曲。他命運艱苦,可是這並沒有影響他努力向目標前進,反而讓他比普通人多了一份勇氣,多了一份剛強。他經歷了久經沙場的險,知道了疾病纏身的苦,同時也嘗到了實現理想的甜。或許,正是這些經歷讓曾經是懵懂少年的保爾成為了寧願為共產主義事業而獻身的優秀青年戰士吧! 

  放下書,我的腦海里仍浮現着保爾那堅毅的臉龐,揮之不去的情節讓我深深陶醉,我的耳畔還彷彿有保爾的聲音:“努力吧,成功正在不遠的前方望着你!”對,我要認真學習,將知識作為武器,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饒! 

  保爾•柯察金,我要感謝他,因為他讓我懂得了人生的意義。當我再次翻車閱這本書,我會在保爾蒙冤時為他抱不平,在保爾戰鬥時為他吶喊,在保爾成功時向他祝賀……相信我會更加努力,活得與保爾一樣精彩!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