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就能夠說:我已把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當我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後,這振聾發聵的話語時常在我耳邊迴響,心中對書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堅貞不屈,勇於獻身,嫉惡如仇,永不言敗的精神感到無限欽佩。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以“十月革命”為背景講述了保爾的經歷:一個貧苦不懂事的孩子,在一位老布爾什維克朱赫來的引導下,參加紅軍,因英勇作戰而負傷,導致一隻眼睛失明;但保爾仍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地方上的工作,在極端惡劣的條件下,按期修通了鐵路,朱赫來感動地稱讚:“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因長期艱苦工作,保爾身患重病,但他憑自己鋼鐵般的意志及親友的鼓舞,勇敢地與疾病搏鬥。雖然,保爾失明了,癱瘓了,但他不甘心於吃喝、呼吸和等死,於是他砸碎“鐵環”,拿起了新的武器——筆,他通過口述,終於完成了長篇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

  看完這本書,我有許多感觸,主要有兩點:一塊“鋼鐵”要經歷許多磨難才能煉成;要取得成功,必須具有堅強的毅力。而我卻是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孩子,不太能吃苦、毅力也不夠堅強的。保爾·柯察金和他的同志們在搶修鐵路時,生活非常艱苦,是平常人無法接受的。我要學習保爾·柯察金這種艱苦奮鬥、忘我工作的精神,遇到困難不能退縮,要勇於面對。保爾·柯察金一生命運坎坷,但不論是作戰負傷還是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他都以堅強的毅力去面對,去克服,繼續為自己的理想而堅持奮鬥。我要學習他這種堅強不屈、永不放棄的精神。遇到挫折時,不抱怨,不逃避,堅定信心,要為心中的目標不斷努力。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我最喜歡的名着,它將一直鞭策我前進。

  五年級:鄭彭??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