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天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天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收二川,排八陣,六齣七擒,五丈原前點四十九盞明燈,一心只為酬三顧;取西蜀,定南蠻,東和北拒,中軍帳里變金木土革爻卦,水面偏能用火攻。

  銀白的髮絲在五丈原蕭瑟的秋風中飄揚,二十七個春秋早已耗盡了你的心血,既知天命已盡,命人備紙研磨,書寫你心中所想,那飽蘸墨汁的毛筆靜靜地倚在你的手中,手腕輕抖,紙上留下了張狂的一筆。“一”

  當初躬耕南陽,整天吟誦《梁父吟》的青年,早已鬢白如霜。因感於劉備的仁德之心,年僅二十七歲的你,便踏入那“刀光劍影,鼓角爭鳴”的世界。在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孫權“雄踞江東”的境況下,在那不起眼的草廬中,你卻設計出“先取荊州后取川,三分天下圖中原”的宏偉藍圖,令劉備深深的折服。回想過去的自己,眼中閃過一絲得意的神采,又是瀟洒的一筆。“二”

  “火燒博望”“火燒新野”“火燒赤壁”,三把大火燒的曹操焦頭爛額,這是你的智慧;舌戰群儒,而後罵死王朗,這是你犀利的言語。“既生瑜,何生亮”一代豪傑周瑜在臨死前那吼聲,包含着怎樣的不甘;“孔明真‘卧龍’也,吾不能及”陸遜那淡淡的一聲,又包含着怎樣的欽佩。六齣祁山,那是怎樣的執着;七擒孟獲,又是怎樣的耐性……此時的你,眼中精光大盛,在紙上留下粗獷的兩筆。“天”

  過五關,斬六將,斬顏良,誅文丑的關雲長;

  長坂坡上憑一己之力喝退百萬雄師的張翼德;

  年近八十還隨軍征戰的黃漢升;威風不減力斗五將的趙子龍;他們的相繼死去,無疑是斷了你的四肢!你不僅是為相繼死去的幾員虎將痛心,更多的則是為了這已經逐漸走向衰落的王朝而痛心呀!那因痛苦而顫抖的手在紙上留下了斷斷續續的一筆。“天一”

  回想,當初劉備不聽勸阻,興兵伐吳,卻被陸遜一把火燒的一乾二淨。白帝託孤,你憑一己之力扛起了這份重任。為了報答三顧之恩,上書後主,給後人留下了《出師表》這篇千古佳作。街亭失守,你揮淚斬馬謖,但卻把罪名加在自己身上,這又是怎樣的寬容……

  喉嚨一甜,嘴角流出一絲鮮血,滴落在紙上。“天、”

  “辜負胸中十萬兵”你奮力寫下了一筆。“天下”

  一代巨星,隕落。

  撥亂扶危主,殷勤受託孤。英才過管樂,妙策勝孫吳。

  凜凜《出師表》,堂堂八陣圖。如公全盛德,應嘆古今無!

  最終,無法寫出,心中的天下。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天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