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奶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今年63歲,無情的歲月在老人的面頰上刻下了一道又一道痕迹。在農村裡過了大半輩子的她,終於可以抽身來到我生活的這個大城市。

  爸爸接奶奶來,本是想讓奶奶來享清福的,可自從奶奶來到我家,家裡的活幾乎全被她包了。早晨5點還未到,奶奶就悄悄的起床,為我們一家準備早餐,還沒休息一會兒,又緊接着開始打掃房間。等我們三三兩兩起床,奶奶早已幹完一切,坐在餐桌旁,笑盈盈得等我們吃飯;臨近中午,奶奶又冒着酷暑,去菜場買菜。而我們呢?直到的肚子餓得受不了了,終於想起吃飯了,卻發現,四菜一湯放在桌上,紋絲不動,奶奶則仍舊坐在桌旁,笑臉迎人;轉眼間,到了傍晚,奶奶又一聲不啃地開始準備晚飯,又靜靜得坐在桌旁等我們吃飯……轉眼間,奶奶在我家快兩個月了,奶奶日復一日,從無怨言,這使我深深被震撼了。

  從小到大,每每見到奶奶,她的臉上總是掛着笑容,遇事也處處依着我,可惟獨在學習上“堅持到底”,向著爸爸。每次爸爸在教訓我的時候,奶奶都在一旁做“旁聽”,也時不時地插上兩句。爸爸不在時,奶奶就常常搬出爸爸的“訓話”,時刻提醒着我要認真學習。看着奶奶那種認真又慈祥的眼神,也就不得不使我欣然接受。

  奶奶的最愛,莫過於是越劇了,凡是有關於越劇的事,奶奶幾乎是樣樣皆知,物物精通,常常會忍不住在我們面前表演一番。像《西廂記》、《雙烈記》,她都略知一二,唱得是有模有樣,還真有幾分袁雪芬的味道呢!有時,一時興起,周圍許多東西都被她作為道具:圍巾,帽子,更有勝竟用起了衣架!每當奶奶唱越劇,看着她那樣子,我才深刻的體會到了“人老心未老”!

  對於奶奶,不得不承認,我這個當孫女的,對她至今還有許多的不理解。剛上30的奶奶,就開始來往泥濘的鄉間小道,為村民們看病。如果是鄰村,甚至是更遠的陌生的村莊,奶奶還是會執意去就醫。舊社會,像奶奶這樣的醫生也有不少,他們所用的藥品,也都是由當地政府提供。可是,許多年過去了,大多數醫生都已經轉行了,而政府也停止了藥品的提供,奶奶卻仍然堅持着她的這個“行醫嗜好”,自己出錢買葯為鄉親們治病,又不收錢,虧本了也不管。直到現在,已經年老的奶奶仍會忍不住要為鄰里治病,自己生病卻不管不顧,這一直令我費解。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