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它靜靜地躺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它靜靜地躺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午放學,母親又給我送飯來了。

  我坐在食堂門旁的座位上,靜靜地吃着飯菜。“叮鐺叮……“大理石地上飛出兩隻湯匙,一隻落魄似的躲到了牆角,另一隻則躲躺在離我兩米來左右、門口處的地上。一位男生踉蹌了一下,又神氣地走出了大門。

  “這個人怎麼這麼壞!“母親看在眼裡,厭在心裡。“是他扔下的?”我急於想了解真相。“不確定,可能是他踢到了地上的湯匙。但他竟然不去拾!”“啼笑皆非,沒辦法……”我嘆道。但總不能這樣了事吧?我離它這麼近,應該由我去拾。可又忽地,我腦海里閃過一個念頭,跟坐在對面的母親說:“我們來看看有誰會來拾吧?”誰知她和我想的一樣,興奮地贊同了。

  於是,我漫不經心地吃飯,一邊還要時不時地注意地上的“測試物”。母親也一樣,和我悄悄地留心着。

  可情況並不樂觀,同學們要不從它身邊走過,要不從它旁邊繞過,或者從它上面跨過,不,應該說“越”過——如果注意到了它,竟置之不理;要知道,湯匙和地可不是自成一家的呀!可他或她,終究是越過了自已的心理防線,讓它永遠躺在自己身後;也許還期盼別人的“低伸貴手”。

  母親抱怨道:“嗯……你們這一代學生真是不懂事……”“換成我,也可能不會去拾!”我含着失望的語氣說。

  “咔鐺……”湯匙被一位國同學踩了一下,仍舊躺在了地上——儘管我知道他是無意中碰到了“障礙物”。

  我苦笑了一下,不知道是為自己目睹這一“有趣”的現象得意,還是為那位同學惋惜……

  一雙雙無情的腳,

  在門口徘徊,

  在抉擇中失敗;

  一顆顆少年的心,

  已無法煥發光彩;

  也許是“使者”的錯,

  不該嬉弄了天真的情懷;

  但事實告訴我們,它,仍靜靜地,靜靜地,

  躺着,躺着,躺着。

  食堂里人去樓空,只有我們倆和幾位慢性子還在細嚼慢咽。

  我草草地吃好午餐,起身拯救了那兩位被踢傷的先生。

  母親向我豎起大拇指,但我的笑容已不能代表我的真正意願——

  因為,它靜靜地躺着……

您正在瀏覽: 它靜靜地躺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它靜靜地躺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