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松江特色何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江特色何在?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松江特色何在? 標籤:特色作文 松江作文

  實習期間,費小前輩看我在看《文化松江》讓我丟下書本,直接去松江兜一圈就什麼都知道了,而女前輩則說看完了這本書再去。

  若是真的有那麼簡單就好了,而我要上班、要上學、要休息、沒錢……何況我想要看的松江不是現在的松江,現在的我們提起松江想起的還有哪些東西呢?!余天成、方塔、醉白池、廟前街、大學城、佘山、松江二中的門、泰晤士小鎮等等,還有多少人記得曾經的松江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是個人才倍出的地方呢?!還有多少人記得《平復帖》陸機陸雲、松江鱸魚、松江布、顧綉、華亭鶴、廣富林文化、松江小落蘇等等一系列的東西現在的我們這些年輕人都還知道多少呢?!

  現在去松江看看松江的歷史悠久的見證也只能去一些地方看了,隨處可見的是現代氣息、現代文化,失去了屬於原來的特色,與其他市區有什麼差別呢?!差別就是她們有豫園、城隍廟、靜安寺等等而我們有的就是方塔、醉白池、頤園、護珠塔等等。其他的他們有我們也可以有,沒什麼太大的差別,為了發展而失去了很多。

  某次周一中午是進貨的時候,是打傳單發傳單的時候,而周二則是貨到來的時候。可是有好多葯都沒有了,兩位前輩都說,現在的余天成什麼都沒有,高毛利的最多了!費小前輩應和着說上午發通知說痔炎消片取消高毛利,結果進貨就進不到了,總庫存為零。而且有好多的葯都是上頭分配下來的,全是高毛利,貴么貴的要死。

  女前輩還說,有次買葯有人想要來買葯要泰諾,可是沒有,後來那位顧客就說你們藥店么全是一些亂七八糟的葯,有知名度的葯么不進的,而且都是外地產的……雖然有些話說的不好聽,可講的卻是事實。女前輩還說她有次感冒了,去藥店買葯,問有沒有泰諾結果沒有,拿了個三十一元的感冒藥給她(三十一元的那個是高毛利,總公司分配了好多好多下來)。

  她們還說現在上頭的人就是想着要賺錢,都不知道在幹什麼,要什麼葯沒有的一堆,遲早有一天會把余天成的牌子做壞掉。不過這樣下去的確有可能的,我實習才一個月多些,人蔘啊之類的就狂漲狂漲,好多葯都狂漲,而且她們上頭分配下來的葯也不看看個門店的情況,弄的有點不太合理。

  余天成始創於清乾隆四十七年(1782)已經有230年的歷史了,而余天成有今天的地位也不容易,第一代創始人余遊園祖籍是浙江寧波人,早年在松江長橋街一家中藥店前擺鹹菜攤。而中藥店的老闆是他老鄉他就把賺來的錢存放在他同鄉那裡。當他上了年紀打算回鄉時藥店開不下去了就把藥店抵押給他了。因為他賣鹹菜時積累的口碑,而藥店在他手裡也規規矩矩的做生意。一直遵循古訓做生意,而現在則把古訓改成了——質量第一、顧客至上、以德經商、誠信立業。雖然說余天成的中藥目前已經被列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只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還有很多,希望領導人可以注意到。

  既然是顧客至上就真正做到顧客至上那麼就合理的分配藥、合理的賣葯,漲不漲價也許你們做不了主,可是選擇進什麼葯你們可以做的了主。

  利益固然重要,只是你們已經有那麼多年的好口碑的積累了,若在你們這代人的手裡壞了點什麼,那麼就不好了。口碑做好不容易,有了好口碑害怕沒生意嗎?你們——余天成是松江的代表,走到今天,擁有今天的輝煌並不容易,應當好好珍惜!

  具有松江特色的東西還剩多少?不去追究曾經的過去,畢竟曾經的過錯已經犯下,只希望在未來的日子不要光顧發展經濟而失去更多東西。現代人的腳步太快了,缺少很多知識,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悠閑的享受生活,品讀一本書的精華,是饑渴的,狼吞虎咽的度過一本已經是不錯了的。

  你們讓我看完後去松江好好的玩兒,更加深刻,可是今時不同往日,我去哪兒尋找我想要的蹤跡。曾去泰晤士小鎮里的城市規劃展示館里的一張元代松江的畫,真的很美,我只想回到曾經的松江,那個真正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的松江,畢竟曾經的松江也沒發生多少次戰火。

  時代的發展使我們丟失的太多了,失去了屬於我們名族特色的文化東西。文字是簡體事去了古人創字時的樂趣;衣服是時尚的,國內國外的都是有共同點的,不屬於我們的本土;寫字是困難的,有很多簡單的難得都是不會的……

  高三:王麗娟

您正在瀏覽: 松江特色何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江特色何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