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cctv——你憑什麼代表中國去感動?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cctv——你憑什麼代表中國去感動?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cctv——你憑什麼代表中國去感動? 標籤:succe作文 用心靈去感受作文 用心去感受作文 學生代表作文

聽着CCTV感動中國那讓人為之無限憧憬和聯想的優美歌詞,我突然想起那年白芳禮事件中的一個網友說的話:“總有一種無恥,讓人淚流滿面”。CCTV感動中國的評選在我這樣的人的心理中徹底淪陷到另一個無恥的境地了  

  小時侯記得媽媽給講過這樣一個故事,說森林裡舉行體育比賽,大象和螞蟻比舉重。大象輕鬆的舉起了一個數百斤的原木,而螞蟻費盡了所有的力氣舉起了一根火柴,所有的人都高興的向大象鼓掌道賀,稱讚大象的力氣大,可是裁判犀牛大哥卻宣布螞蟻贏得了比賽,所有的人都奇怪的問犀牛大哥為什麼?大象也很不服氣,犀牛大哥說,大象舉起的木頭只是他身體重量的幾分之一,而螞蟻舉起的火柴看起來很小,卻是螞蟻身體重量的幾倍,所以冠軍該是小螞蟻的。大家都沉默了,隨之而來是更熱烈的掌聲獻給了螞蟻。  

  我想這是為什麼每個人都明白,而現今我們的CCTV中國中央電視台正在導演着另一出鬧劇一樣的比賽,結果卻是大象贏得了比賽,因為大象夠大,夠重,而並不在他們付出的過程是什麼樣子,也忽略了小螞蟻那燃盡全身的付出。很想問一句?CCTV你真的不如犀牛大哥嗎?  

  我承認無論今年,去年,還是每年的當選人都有其當選的理由,他們之中很多人的貢獻都是很突出的,如我們優秀的學者,我們愛國的商人,還有那些忠於職守的公僕們,但最多他們都只能算是在一個行業,一個領域的事迹比較突出而已,我們可以敬佩他們,稱讚他們,但他們離感動一詞好象真的還有好遠的距離。  

  一個將軍,他手中指揮着千軍萬馬,這都是國家賦予他的權利,他訓練出了鐵軍,我只能說這是一個好軍人  

  一個學者,他手中擁有着無數的人才精英,這也是社會培養給他們的。他研究出了舉世矚目的成果,我只能說他為國家爭光了。  

  一個公務員,做着寬敞的辦公室,拿着豐厚的薪水,做了一些本身就該做的事情,這是他的職位的分內之事,他做的很好,我只能說他是一個好當管的。  

  一個富翁,他捐出了大量的錢幫助了別人,我只能說他賺了錢還沒忘記國家,是個好心人。  

  剩下的明星,更不在我的評價範圍內,他們拿着大量並不公平的收入,又怎麼可能讓我來感動。他們可以被評選為傑出人士,先進代表,但永遠他們無法讓我與感動和他們聯繫到一起。  

  記得有一句話,平凡中折射偉大,每一個人心裡都有一個不會被輕易碰觸的弦。太過於光面堂皇的事情是無法觸到的,只有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情,讓人感受到人全心力的付出,那樣那根弦才會被觸動,人才會被感動。那麼想想吧,一個拿着大量的國家經費的人,一個從國家賺在大量的外匯的人,一個身居高位,一個前呼後擁的人怎麼可能讓我們感動?為什麼我們要感動?難道為了那國家大量的經費支出?難道為了大量不懂事的小孩子追逐?難道掛着公僕的名義做了點職責之內的事情,就需要我們老百姓感恩帶德的燒香磕頭,說我們流淚了,我們好感動嗎?  

  其實這並不能代表這個社會被感動了,他只能折射着人道德素質的落後,官員被宣傳,是不是因為不稱職的官員太多了,明星被感動,是不是人都已經變的膚淺了?  

  是的,我承認我們心目中感動的人他們的貢獻是無法與這些名人,官員相比的,為什麼?因為他們沒有國家供給的大量的納稅人的血汗,沒有手中可以決定人命運的權利,但他們做出的是你們永遠都無法比擬的,里程的艱辛和個人的苦難,都是你們無法企及的。一個93的老人蹬了12年是三輪車捐助了300多個孩子,自己每天只能吃饅頭白開水,躺在病床上的時候還會說一句話“孩子,等我病好了,再去蹬車供你們上學。”一個79歲的老人,30多年來,“每天走40多里路,掙十幾塊錢”,養活了六名棄嬰,難道這不都比那些四處拋媚的明星,那些口若懸河的教授更讓我們感動嗎?  

  也許我不理解什麼叫感動?也許我也不知道現在的中國可以被感動的是什麼?但我依然想問,CCTV,你真的可以代表中國嗎?你有拿出來問過國人被感動了嗎?國人流淚了嗎?如果沒有,那麼請你不要說,中國被感動,國家被感動。也許吧,現在的社會是權與錢說的算,就如我們人大代表人民選一樣,本人就從沒接到過選人大代表的通知,而我完全是一個合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也許CCTV就可以代表中國了,也許CCTV的評委就代表中國人民了,也許那幕後的當權者就代表百姓的心聲了,所以感動中國只需要感動你們就可以了?不過我真的希望你從此以後不要再說什麼感動中國,就叫感動CCTV或者感動領導好了。  

  CCTV,中國中央電視台,我不知道如何再去評價我對你我無奈,中國的國歌被你們停放,現在的道德又被你們摧殘,求求你們,你們停手吧,若干年後,你們希望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孩子是什麼樣子的?難道你想以後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後代心目中再不知道感動該是什麼了嗎?難道你希望我們以後的社會真的一切以權利金錢來衡量價值嗎?  

  好想說一句,我是中國人,一個合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我有國家給我的身份證,但是我沒有被感動,我感動的都被你們的物慾給扼殺了,所以你不能代表我去感動,你也就更沒有權利代表中國去感動。  

  CCTV,停手吧,不要讓本來一個崇高的道德宣傳墮落成一個無恥的物慾評選,給我們心裡留一點純粹的感動吧!好嗎?

您正在瀏覽: cctv——你憑什麼代表中國去感動?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cctv——你憑什麼代表中國去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