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為什麼而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什麼而生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些激情,像幾股強風,在苦海深淵,以飄忽不定的方向,把我吹得忽此忽彼,真是到了完全絕望的邊緣。 

  首先,我追求過愛情是因為它帶來喜悅——這種狂喜如此地使我心醉神迷,以至於我經常以我的餘生來換取幾個小時這種歡樂。其次,我追求它是因為它解除我的孤獨寂寞——在那可怕的寂寞中,每一次為不寒而粟的心靈感覺,都使我越過這個世界邊緣,窺見陰森、死悶、深不見底的地獄。最後,我追求它是因為在愛情的結合中,我在神秘的縮圖裡,看到了聖人和詩人們想像或預想的天國里的幻想。這就是我所追求過的。雖然在人類生活中似乎太美好了,但這就是我最終所發現的。 

  我以同樣的激情渴望知識,探求知識。我曾希望理解人們的心理。我曾想要知道星星為什麼閃閃發光。我曾嘗試過領會畢達哥拉斯的冪,根據這個冪,數對流星起支配作用。不要說很多,但我已獲得了一些我所探求的知識。 

  愛情和知識,只就它們可能來說,把我帶向了天國。但是,同情又總是把我帶回到大地。 

  痛苦的呻吟聲在我的腦海了迴響。飢餓中的孩子,遭受壓迫者的受害者,無依無靠的老人——他們的孩子不喜歡的包袱,以及整個大地上的寂寞、貧苦和痛苦是對人類生活理想目標的嘲弄。我渴望減輕不幸,但力所不能,結果我自己也遭受痛苦。 

這就是我曾經過的生活。 

  我認為它是有價值的,如果還能給我時機,我十分情願再這樣下去。因為人始終是生物圈裡情感最豐富細膩的動物。

您正在瀏覽: **我為什麼而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什麼而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