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憑什麼上北大》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憑什麼上北大》讀後感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大學,這個詞給過多少人幻想、希望和努力。有次我不小心從網上看到一篇文章——你憑什麼上北大。剛看到這個標題時,令我很震驚。這個標題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向來是個不愛看書的人,看篇作文都跳着看,可當我看這篇文章時,我一字不漏的看了幾遍。

  文中寫了“我”在高二時選了所在中學最爛的文科班。在一次班會上,班主任用“潛台詞”批評了“我”,我卻厚臉皮地做到置之不理,可當“我”聽到“你只是懦弱”時,“我”便試着努力學習一個月,而後便不敢相信,從早上六點一直到十點晚自習最安穩、踏實竟然會是自己。在之後的一次考試,“我”竟破天荒地考了第一。之後“我”一直沒改變過態度。高考前,“我”把五本歷史書背了六遍,邊背邊哭。“我”總能在崩潰邊緣把自己壓下來,“我”依然堅信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是的,我們總是要學會放棄一些東西,才能得到另外一些東西。作者的這句話讓我讀懂很多。正所謂:有舍才有得。

  初一:lvy琪

您正在瀏覽: 《你憑什麼上北大》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憑什麼上北大》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