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一個最能代表中國的女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個最能代表中國的女孩》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又讀了一遍《一個最能代表中國的女孩》這篇文章。

  文章講了年僅16歲的女孩——申春玲12歲失去父親,母親又給她找了位繼父,繼父有4個兒子,其中一個兒子在讀大學,其他三個兒子都在讀高中。13歲時,申春玲的繼父因在一次施工中從樓上摔下,所以可以將終身癱瘓在床。母親又離家出走;申春玲主動退學。為了哥哥們能夠繼續上學,她幾次賣血,幾次暈倒,她卻又一次次瞞着家人,不讓家人知道。1998年8月16歲的申春玲再次賣血,賣血後身體十分虛弱,過馬路時因為沒有注意左右兩邊的車,所以被一輛大卡車颳倒,從而結束了她年幼的生命……

  正如也來參加葬禮的山東女作家劉紅女士為申春玲撰寫的祭文上說的;“你走了,走得那麼輕,那麼輕,輕得像天邊的那朵雲——你留下的情又是那麼重,那麼重,重得像巍峨的泰山……”

  是啊!你像雲朵一樣輕輕飄來,卻留下泰山一樣沉重的情義。春玲小妹,你所付出的一切的一切,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

  你悄悄地來,又悄悄地去,不帶走一絲春雨,不帶有一絲秋雨,也許這朵雲彩已飄向了天國的方向,也許有一天會消失得無影無蹤,但我永遠會記住你那美麗的形狀,那火紅的顏色,還有在我心中投下的愛的影子。  

  啊,春玲小妹

您正在瀏覽: 讀《一個最能代表中國的女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個最能代表中國的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