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建設國際旅遊島,向不文明行為宣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設國際旅遊島,向不文明行為宣戰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建設國際旅遊島,向不文明行為宣戰 標籤:向前,向前,向前作文 宣戰作文 國際兒童節作文 國際象棋作文

  中華歷史,浩浩五千年,哲人蔚起,賢能輩出,有多少輝煌胡智慧在這歷史的舞台上上演,有多少激動人心的故事在歷史的長河裡在現。

  自古來,中華民族就被稱為禮儀之邦,志高存遠,品質高潔是我們成長的方向,因為人類綿延的智慧賦予我們同樣的靈秀,同樣的精神,我們在新時代的楷模引領下求真,向善,審美的過程中,領略人生,採擷生活真諦。

  曾幾時,這個星球上瀰漫的稻麥清香,那樣安靜閑適。而隨着蒸汽機推動火車發出的第一聲轟鳴,人們開始像鳥兒一樣在空中飛翔,隨着混凝泥土的崛起,李後主的一座座巨欄玉砌倒塌了,秦皇漢武的一棵棵參天樹倒下了,舊時王謝堂前的舊燕也一去不復歸。更令人憂心的是,芸芸眾生在世俗利益下竟忘了自己擁有的另外一靈魂。

  誠然,科技要進步,也不能焚琴煮鶴呀!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到底同時,我們的心靈花園卻一片荒蕪。現代物質的慾望使以往純真的嚮往變成了蠅營狗苟和逐利爭名。

  我翻開了矇著沉沉灰塵的典籍:儒生修身治國,倒是煉丹修行,釋子寂滅觀禪,而俗者慾念纏身,執意求金。無須如尼采所說將生命當做一件藝術品來完成,只要文明,便已足矣。

  滄浪之水洗不凈世上昏昏,屈原唯有盱江。朝廷滿是爾虞我詐“謫仙人”豈肯停留。曾認為只有南歐那破落的荒涼破碎的殘缺才是最真實的美麗,南歐卻是繁榮過,興盛過,可幾千年的歷史浪潮,滅落與死亡攜去它昔日光輝,留下來的卻是值得人們細細品味的一片廢墟,那一片文明。

  劃過蒼涼的悲哀。

  像是圓明園,昔日的灼灼光華只消八國聯軍的炮火就成了一片廢墟,文明也一同斷裂,沉澱。文明等待時光接住。等待中寄託着希望,希望依偎等待。

  曾幾何時,美麗的海南也曾落擴。破碎的陽光很刺眼地將眼前的城市分開,空氣越來越少了。我們就像一隻只被水藻纏住的深海魚,透不過氣來。昔日那些“篤篤篤,糖葫蘆來咯”溢滿甜香的老街已被污水覆蓋,曾經麥田裡清香也被垃圾的臭味所覆蓋,垃圾箱旁散落一地的紙片,耳邊掠過的是人們粗俗不堪的語言,被紅男綠女裝扮得妖媚的夜……

  那湛藍空靈的天空呢?那井水甘甜夥伴歡笑的小巷呢?那標準漂亮的語言呢?我們揪心自問,它們去哪了?在二十一世紀海南島將建設為海南國際旅遊島的今天,我們能以此面貌示人嗎?

  終於,在二十一世紀鐘聲敲響之際,人們已經意識島文明禮儀的重要性,文明禮儀開始走入各家,為新世紀的升華達後盾。

  我的等待已成真,在艾菲斯城郊狩獵女神旁能看見赫拉克利特正和孩子們一起玩耍,臉上掛着安然的笑容。

  海南省保亭縣保亭中學初二:朱瑞收

您正在瀏覽: 建設國際旅遊島,向不文明行為宣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設國際旅遊島,向不文明行為宣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