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駁文章標點符號不重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駁文章標點符號不重要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駁文章標點符號不重要 標籤:標點符號作文 不重作文 文章作文 一篇文章作文

駁文章標點符號不重要

  江西九江市十一中初二(14)班 方 榕 

  標點符號,在語文學習中是很常見的。比如我們在看一篇文章的時候,會看見標點符號。或者我們在寫一篇文章的時候,也會用到標點符號。那麼,在現實中,文章標點符號到底重不重要呢?

  為此,我詢問了我們班的幾個同學,他們的回答很不盡人意,甚至還有一個同學說:"寫作文得高分的關鍵是在於觀點鮮明,語言生動,構思新穎等等,標點符號寫不寫,正不正確沒有大礙,審卷老師不會太仔細地去看的!"我認為這些同學的見解和主張有些片面,甚至是錯誤的。

  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故事說的是一個遠在他鄉的兒子給父母寄了一封信,信寫得很簡短,而且,沒有標點符號。"今年好晦氣少不得常吵嘴養豬象大鼠只只發瘟"。他的父母看完這封信后,父親笑,母親哭。他的父親是這樣理解的:“今年好,晦氣少,不得常吵嘴,養豬象大,鼠只只發瘟”。而他的母親卻理解為:“今年好晦氣,少不得常吵嘴,養豬象大鼠,只只發瘟”。父親理解的是好運,而母親理解的是霉運,當然一個哭,一個笑了。這封不寫標點符號的信鬧出了大笑話。由此可見,文章標點符號是多麼重要啊!

  其實,像這樣的例子還很多,如 “無魚肉也可無雞鴨也可青菜蘿蔔不可少不得一分錢”等等,標點符號打在不同位置,都會有幾種不同的理解。

  現在中學生的課程,是多之又多。英語早已成為一門必不可少的課程。也是因為英語這門課程,導致一些同學寫標點符號不正確,容易在寫作文的時候寫成英文標點。舉個例子,漢語中的句號是空心小圓圈,而英語中的句號是實心的一點。因為寫習慣了英語標點符號,在語文考試寫作文時,一不仔細,句號就寫成了實心的一點。老師閱卷就會扣分,如果在高考寫作文時不寫標點符號,那我們就會丟掉不該丟的分。所以,我們要正確運用標點符號。

  試想,我們在寫朗誦、演講稿件的時候,如果不注意標點符號,那朗誦、演講能做到抑揚頓挫,慷慨激昂嗎?

  我想說,作文高分的關鍵不僅要觀點鮮明,構思新穎,語言生動,而且還必須做到標點正確。

  總而言之,文章的標點符號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駁文章標點符號不重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駁文章標點符號不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