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天下所有青春期少女和少年的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天下所有青春期少女和少年的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給天下所有青春期少女和少年的話 標籤:青春期作文 擁有青春作文 少年的心作文 少年的心事作文

  小學的我們,在老師的引導下,似懂非懂地知道了母愛是偉大的,可實際上,我們還沒有真正理解它的深刻含義。期末考試的英語試卷出了這樣一道題:Do you think of your parents?你了解你的父母嗎?也許很多人都會毫不猶豫地說:Yes,ofcourse。當然。但瑩很誠實地告訴大家,我不了解,我關心的只是我自己的事。

  自從上了初中后,瑩和媽媽的關係一直不太好,老是發生矛盾,但瑩一直記得“母愛”,所以做出了讓步。可是,強烈的自尊心讓瑩倔強地認為,媽媽不可能是對的,所以瑩不會主動道歉,只會等媽媽“承認錯誤”。可是瑩錯了,事實並不是這樣,媽媽認為我根本還沒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於是和瑩杠上了,既不煮飯給瑩吃,也不和瑩說話。瑩氣結,堅持了兩天,卻乖乖“投降”了。

  也許很多人會問:為什麼啊?瑩一一道來。青春期的我們很敏感,很叛逆,總是在探索這個世界的未知領域,視文字為紅顏知己,渴望擁有自己的小秘密。大家猜瑩一定會說一些作文中的什麼媽媽為自己送衣服、雨傘之類的,不,不會。以前的瑩或許很倔,但現在不會,瑩寧可不要自己的自尊心,也不要媽媽的一絲傷心。媽媽表面上看起來很生氣,可是天下哪有仇人般的母女啊!在吵架的日子裡,你睡着的時候,都會聞到眼淚的氣息;你早上醒來的時候,都會看到蓋得整齊的被子……

  曾經小學的時候,做了一個遊戲,給你5張紙條,讓你寫5個你最愛的人,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撕去,最後只剩下1張,你會選誰?其實在沒撕之前,你的心中早就有了答案。

  有人說天下的母親是大方又小氣的。她們喜歡吃魚頭,喜歡穿便宜的衣服,從來不買化妝品,每分錢都在細細打算。可是,她們卻給孩子吃魚肉,買漂亮的衣服,毫不猶豫地拿錢給他們買書和文具。有人說好傻。傻嗎?不傻。當你看到他們黑髮中隱藏的白髮,眼角明顯可見的皺紋,還會說這樣的話嗎?

  瑩想問大家,為父母洗過一次腳嗎?看見父母腳上的皮和繭了嗎?知道父母工作的辛苦了嗎?記得父母的生日嗎?送過父母一份禮物嗎?為父母做了點什麼嗎?……這些都值得我們思考。

  去想想《遊子吟》的深刻含義吧!

  初二:歲月擱淺了誰

您正在瀏覽: 給天下所有青春期少女和少年的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天下所有青春期少女和少年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