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磁性泡泡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磁性泡泡糖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唉,不知該說倒霉還是幸運。今下午體育課因為蹦蹦跳跳的玩,竟然把磁盤掉進了操場上的排水渠里了,剛開始還沒發現,有同學就告訴我有東西掉進去了,我還不在意,就隨便往裡朝看看,沒發現在可疑的東西,就沒有去理會了。直到放學后,我去語文老師辦公室交作文,我搜便了所有的口袋,也沒有發現我的磁盤。才想起,一定是在體育課上把磁盤給掉了,於是我急匆匆的和好朋友來到操場,去到那塊體課上同學告訴我掉了東西的“可疑”地方。我們朝里看,果然,在那排水渠里發現了我的移動磁盤。我心急如焚,這可怎麼辦呀?職盤裡存的全都是我辛辛苦苦寫出來的文章啊!一定要把它弄上來。於是,我趕緊去找工具,找來了一棵枯樹枝,我急忙往排水渠里撈,可撈來撈去都撈不上來,但幸好排水渠里沒水,啊!好像又越弄越到往裡邊去了,這樣撈也不是辦法呀!我又找來一個空盒子,把它插在樹枝里,希望可以把磁盤弄進盒子里,可因為盒子太大了,進不去,唉,真倒霉,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呀!突然,我的好友,想到了一個辦法,用泡泡糖把它給粘上來,我一想,是呀!用泡泡糖把磁盤給粘上來,這個方法肯定行。於是,我去食堂,買來泡泡糖,分給好友一個,說道:“快嚼呀!”我嚼了一會兒,就把它給吐出來了,把泡泡糖粘在樹枝上,但因為嚼得時間太短了,不是很粘,無法粘住磁盤。一會兒,好友吐出了她的那塊泡泡糖,把那塊泡泡糖粘在第一塊上,把樹枝伸進去,粘住了磁盤,哇,粘住了,快提上來,啊,碰到邊了,又掉下去了。每二次也如此,都是因為太心急了,第三次,我們有經驗了,慢慢地往上提,不碰牆。哇,提出來了,好棒喲!唉,真是有驚無險呀!

  回家后,我想,為什麼泡泡糖會有粘性呢?為什麼它能吹出泡泡呢?人們吃多了會不會有危害呢?滿腦子的疑問在我的腦里旋轉。 我開始思考,查找資料,終於我了解到了泡泡糖的一些道理。原來泡泡糖的主要原料和水果糖差不多,也是糖漿和水果香精,只是在製作的最後工序里,加進了一種叫酵姆的東西。酵姆是用一種天然糖膠樹脂或合成橡膠做成的,沒用毒性。它不但粘性大,而且有韌性,能和糖漿很好地混合,還能保留香味。酵姆不會融化,所以,當我們吃泡泡糖的時候,既有味道,又可以吹起一個個又薄又大的泡泡。但有些泡泡糖是用增塑劑的作用起泡的,一般需加入7%的增塑劑才能吹起泡來。增塑劑雖然毒性低,但它的代謝產物——苯酚在消化道重吸收會對人體有害,而且增塑劑的使用量大,一塊泡泡糖即含350毫克。如果一個我們一天吃兩塊泡泡糖,就會攝入700毫克的增塑劑,那麼大的劑量對我們的健康是有影響的。還有製作泡泡糖所用的一級白縐片膠是加了硫化促進劑、防老劑等添加劑。這些添加劑均有一定毒性,國家規定了每日的允許攝入量。如果我們過多地吃泡泡糖,這些有毒物質會給我們帶來一定的危害。另外,有些孩子在吃泡泡糖時,吃一會兒,吐出來用手拉薄吹泡,泡泡糖反覆數次吃后,把手上的細細菌沾在糖上去了,這種不衛生飲食習慣,會造成寄生蟲病和腸道傳染病。因此,我們還是要少吃泡泡糖。 雖然泡泡糖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但我們必須適當的利用泡泡糖,這樣才不會對人類造成危害。

您正在瀏覽: 磁性泡泡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磁性泡泡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