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愛的底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愛的底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愛的底片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六年級作文 二年級作文

  這個世界並不是缺少愛,而是缺少一種發現愛的慧眼。

  ——題記

  從韋唯的那首《愛的奉獻》唱響大地的時候,我們就知道要讓世界充滿愛需要全世界的人都去努力播種愛的種子,但是世界在和平的包裝下,隱藏着那麼多的不安定因素,似乎也昭示了這個世界其實也並不理想。

  我翻開“世界”底片,尋找愛的答案。

  第一張:

  花園廣場上,以為年輕的母親正在教可愛的兒子學步,兒子走路一搖一晃,很不穩定,母親在前面招着手示意兒子向前,突然,兒子摔倒了,哇哇的哭的很傷心,小手不停的揮着要母親拉他,而母親雖然眼神中充滿了關切,卻並沒有向前扶他,而是說:“好寶寶,自己起來!”兒子正大了眼睛,似乎聽懂了母親的話,艱難的爬了起來。母親笑了,拍拍兒子的小腦袋,兒子也“咯咯”的笑了……

  畫面在這裡定格,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第二張:

  唐山大地震的某監獄,獄牆倒塌,有許多犯人都爬出來,但他們並沒有逃跑之意,而是在唯一的一名獄警的指揮下去營救被壓在廢墟中的獄友和獄警。有的犯人被弄的鮮血淋漓,有的犯人的傷口化膿要用吸管去吸,一個當過醫生的犯人毫不猶豫的用嘴吸,解除了哪個人的痛苦。

  畫面在這裡停滯,相信不少人在看到這情景時,內心深處受到了不小的撞擊。

  第三張:

  伊拉克戰爭后,廢墟一片,到處是簡陋的大棚,飢餓的難民。終於,有一天,一輛輛卡車快速駛來,把批批貨物,送到每一個難民的手中,難民們都感動了,在淚光中看着一顆顆來自四面八方充滿友愛的心,同時,就連哪個國家的許多城市都舉行遊行示威,反對對的侵略。

  畫面在這裡停放了。我也感動的流下了淚水,它激蕩着我的靈魂,讓我回味……

  第四張:……

  我終於明白了,愛原來就這麼簡單,只是因為我們認為那太微不足道,不值得去做,才讓這個世界多了一份凄涼,少了一縷溫暖的陽光。

  只要愛的底片存在,相信那縷陽光一定會溫暖整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愛的底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愛的底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