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是充滿愛心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是充滿愛心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是充滿愛心的(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讓生活充滿愛作文 讓生命充滿愛作文

  生活是充滿愛心的,這一點,我體會最深了。不信,我就給你說這麼一件事。

  “哎,大熱天的,去醫院送拐,真虧的慌!”41路公共汽車總站半天沒來車了,我的身上和手心裡已經滿是汗水。

  “來來來,小夥子,坐在這兒等。”一位40多歲的阿姨搬來一把椅子,放在我前面。

  “謝謝您!我不用。”我感激地答道。

  “你別不好意思,這是我們站專為行動不方便的乘客準備的。”

  “您誤會了,我是一個健全的人。”我急忙踢腿踢腳給她看。

  汽車終於進站了,早已等的不耐煩的乘客擠了滿滿的一車。我手裡的拐顯得礙手礙腳的。我就抱住它靠在中門的欄杆上,心想:“這麼熱的天,爸爸讓我給他受工傷的同事送拐,他可真是開心的。不過,他多給了我五十元的零花錢,這倒也算划的來。”

  突然,我感到身後有人拽我的衣服,扭頭一看,是個小姑娘。

  “大哥哥,你坐我這兒吧。”

  “不用了,我靠在這兒挺好地,還是你坐吧。”

  “可你是殘疾人呀!”

  “不,我不是……”

  這拐又讓人給誤會了!

  “沒票的同志請買票。”

  “阿姨,我買票。”我把準備好的零錢遞過去。

  可她看了我一眼,並沒有接錢,“小夥子,你不知道?國家頒布的《殘疾人保障法》規定,你們乘車是可以免費的。”

  “您誤會了,我不是殘疾人,這拐是送給別人的。”

  看,這拐真讓我一次又一次地被人誤會……

  我被這接連三次誤會深深打動了。三次誤會,使我感到社會的溫暖,感到了人與人之間的愛心。

  下了車,我走進一家水果店,用五十元錢買了些水果和罐頭,為那位受工傷的叔叔帶去我的一份愛心。歌中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是充滿愛心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是充滿愛心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