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龍津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龍津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龍津橋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六年級作文 二年級作文

  家鄉的龍津橋,歷史悠久,歷盡了四百餘年的滄桑。

  遠望,大橋如長龍卧波,氣勢雄偉磅礴!橋背上七個大亭高峙聳立,氣宇軒昂,巍巍然雄哉!近看,大橋也不失細緻精美,木製的圍欄古色古香,上面雕刻的花草、蟲、魚活靈活現,栩栩如生。

  龍津橋全長246.8米,總寬12.2米,其中人行道寬5.8米,設有七座五層檐口的涼亭和三層檐口的長廊。

  橋中間挺立着最高的八角亭,乃是吉祥之兆。它高達15米,遙遙指向蒼穹。左右兩邊橋頭外側是馬尾雙坡亭,亭之高度,以侗鄉樓梯為鑒,從馬尾雙坡亭開始,至八角亭,每亭各增高l米,比喻步步高升,預示侗鄉人民的幸福生活將會像芝麻開花節節高,一年勝一年。

  最為炫人眼目的是亭頂裝飾的寶葫蘆,閃射出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猶如神秘無比的萬花筒!寶葫蘆的裝飾設計巧奪天工。從八角亭往下,寶葫蘆分別為七個、五個、三個、一個,這樣的個數變化處理與亭的高度變化處理一起成了由兩邊向中間突起的梯形結構,陽光一照,多面折射,異彩紛呈,美麗極了。

  橋上,亭與亭之間精心裝飾的六組雙龍戲珠騰空飛躍,栩栩如生,構成一幅龍騰虎躍、生氣勃勃的景象。

  龍津橋吸收了華夏文化宮廷建築的精華,將昔日常用的小青瓦換成現代化的深藍色琉璃瓦。中間的橋脊、橋檐又用白色、藍色相襯,十分符合侗鄉家織布藍白互配的格調。旭日臨空,金色光芒灑向琉璃瓦,七彩斑斕,使龍津橋霎時成為一條活脫脫的騰飛的巨龍!

  當夜幕降臨時,大橋上的裝飾彩燈一齊放光,大橋霎時變得玲瓏剔透、風情萬種,讓人感覺如夢如幻,甚至疑惑這是不是天上的仙宮。

  龍津橋最令人叫絕的是,全橋所有木柱、枋、梁全用木卯榫相嵌合,不用一釘一鐵,並利用力學原理創造出懸柱、懸瓜的藝術造型,使人們在驚、險、奇中得到充分的視覺享受。

  這座集休閑、旅遊、商貿為一體的侗鄉龍津橋,是侗族橋樑建築藝術的精品傑作!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龍津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龍津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