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說不盡的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說不盡的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說不盡的橋 標籤:單元作文 道不盡的母愛作文 八年級作文 說不出口作文

  什麼是橋?現代漢語詞典說:“橋是架在水面或空中以便行人、車輛等通行的建築物。”沒錯,橋是一座建築物,可在這瞬息萬變的當今世界里,橋以使人無法駐足的速度千變萬化,向前發展,自然它的含義也是豐富多彩的。

  在中國古代,橋一直是和平的象徵。唐太宗時期,突劂族的可汗頡利率10萬騎兵南下,長驅直到渭水便橋北,威逼長安。而唐太宗只帶6騎至便橋南,隔水責問,最終雙方達成協議,在便橋上殺白馬、立盟約,這便是中國有名的“渭水之盟”,從此漢族和突厥和平相處。

  歷史在發展,橋樑事業也在飛速發展,我國着名橋樑專家茅以升主持建造了中國人自己設計建造的第一座現代化大橋——錢塘江大橋。這座橋至今仍屹立於浩浩大江之上,向全世界顯示了東方熊獅的覺醒!之後中國人民又陸續建造了武漢長江大橋、黃河大橋等舉世矚目的大橋。最令人振奮的還是新型橋——立體交叉橋在中國的出現。連外國專家都不禁感嘆:“即使在發達國家,這種建設速度也不多見。”這充分表明了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

  在全新的21世紀,知識爆炸的時代,一種更神奇的橋佔據了發展浪潮的最高峰。若說前面所講的橋是看得見的橋,那麼這種橋就是看不見的橋——全球互聯網絡。這種橋實是世界人民智慧的結晶,隨着世界經濟的飛速發展,這種信息傳遞之橋已深入到多數家庭。通過這座無形的“橋”,我們可以游遍世界:可以足不出戶,去參觀大英博物館,去遊玩迪尼斯樂園,去了解愛斯基摩人的原始生活方式,去尼羅河畔體會人類發展的艱難步伐;還可以在家裡傾聽遠方教授的講課,和世界人民一起共享人類智慧的累累碩果。比爾·蓋茨說過:“互聯網是我與地球村的橋樑。”是啊,互聯網已把整個地球連成一個村落,世界各國人民也像一個大家庭,大家共同合作,團結友愛,共建成地球這個美好的家園。

  橋不論從精神上,還是從物質上,在人們的生活中都起着非常重要的紐帶作用。橋的發展如此之快,世界的發展如此之快,作為新一代少年,讓我們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共同構建人類文明之橋。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說不盡的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說不盡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