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昨日青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日青空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昨日青空 標籤:昨日作文 昨日往事作文

  很多年後,你們是否會同我一樣,回眸過去了的點點滴滴,潸然淚下。——題記

  那是一個很不討人喜的孩子,我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她成績並不優異,笑容並不可愛,就連言辭間也帶着些淡淡的鄙夷,最可惡的是,她還爭強好勝、強烈的渴望被接受,卻在心裡埋下怨毒的種子,她不過是想利用朋友變得受歡迎罷了,可當朋友心疼她,故意露出缺點時她卻驚訝傷心的別過臉去,安靜好久,好久里忘卻了自己。有沒有人說過,她有一雙很明亮的眼睛,彷彿眼裡裝着一片雪域藍天,乾淨、純粹。打到這裡,我都不知道怎麼繼續了,一個矛盾體的存在,我惡毒的想:她的存在,充分表明了性格分裂的存在。我有時候不免質疑:她是不是太過於關注別人而忽略了自己。

  但我終究是想明白了。從小她就不相信這個世界,她一直是一個乖孩子,乖到讓鄰居的老師們都指着給自家孩子做榜樣,第一次她很高興得到老師們的表揚,她努力做得更好,在表揚聲中長大的孩子難免驕傲,可她家的父親除了對她做的每一件正確的小事微笑表揚外,外人的表揚大都不告訴她。那生活很寧靜,很平常。她就這樣成長,卻很孤獨。她用着大人們嘴裡的乖孩子理論來規範自己,她並沒有別人認為該有的彆扭,雖然不懂,但也似乎生來便適合那些準則。準則只有一條,讓大人們安心,那樣無聊的禮貌,她學得很快,運用自如。誇獎在一定情況下並不是好事,尤其是對於一個還沒有處事經驗的孩子來說,她在收到表揚時,經常是笑着離開,看不見身後家長陰晴變化的臉和同學臉上的怨毒之色。那次,她第一次感到除卻友情外,能凌駕於他人之上也是不錯的。

  她總歸不知道,除了接受外還應該有回應,正所謂那“禮尚往來”。於是,伴隨着次數的增多,她得罪的人也在日積月累的增加,於是,成功被孤立了。

  性格也已經養成,孤僻,不善於交際。埋下了禍根。一年級,她終於懂得友情需要時間來培養,那所謂天生的吸引力是不存在的。那時,她正陪着新交的朋友洗完勺子回教室,教室里一場風暴正在醞釀,她踏進教室,不知是怎麼了,和同是教師子女的一個男孩發生了衝突。她是挑起方,她看不慣他的霸道,他看不慣她的驕傲。他們比誰在班裡更受歡迎,她輸了,沒有一個人站在她那一邊。原來,霸道是有資本和手段的,現在她明白了,卻已經過去了六年。六年後,誰都能安靜的看那段往事了,她也變了,變得只要她願意放下姿態,便能和大多數人結交為好友。他呢?有人要問。他啊,一路順風順水的進行着,在初中成績依舊很好,人緣依舊爆滿,還和初三的學姐談起了姐弟戀,讓人羨慕。不過啊,她當了兩年的學生會主席,而他只是副的,畢竟她討好老師的手段確實是爐火純青。同班同學,且就是鄰座,談話卻基本在課上進行,她很氣憤老師竟然以為她喜歡他。有沒有搞錯?她只是想研究一個人的時候,就多了一些關注罷了。那她還經常關注許多女同學和老師了,怎麼著?未必老師,她愛死你呢?

  她習慣用狀態來評價人,她認為一個人的狀態決定一個人的精彩程度。任何人都可能在一段時間內被改變成另一個人(不止外貌),狀態是可以相同的,但人不同。當然,大多數都是在未知情況下進行轉換。人人都有弱點,人人都有狀態,你在這種狀態下堅決不會做的事在那種情況下會非常願意做,只要掌握一個人狀態的改變規律,弱點便會放大,使用者還能順利脫身。

  她六年級時,很傲嬌,一甩過去的安靜,善於揣測他人心理,常常做出別人下一步行為的反應。她交了兩個死黨,一個叫“餃子”,一個叫“包子”,她了,叫“湯圓”。對於親近的人,她的防備之心很鬆懈,“包子”讓她叫“饅頭”時的懷戀,她全然沒有發現那個她所討厭的女孩還在“包子”的心裡。六年級,她十分的自信,魅力自視無人能敵,她也連連交好運,那個強勢,誒。

  現在她馬上就要上初三了,她偷偷告訴我:喂,湯圓!我要好好學習,趕上樂晨和佳琪,我要和她們一起考上同一所高中,然後做一輩子的好朋友!

  初二:風過流暢

您正在瀏覽: 昨日青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日青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