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昨日,春風蕩漾;明天,春風依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日,春風蕩漾;明天,春風依舊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昨日,春風蕩漾;明天,春風依舊 標籤:今天,明天作文 蕩漾作文 昨日作文 昨日往事作文

(30年前……) 

  彷徨的歷史之後,國家何去和從?盼望着,盼望着,貧窮的帽子何時掙脫?一切的疑問,給在那個迷茫的時代里的中國人民帶來了無限的惆悵。黑暗中,一縷明亮的光輝射穿了密布的烏雲——“是希望么?”彷彿是東風撫過,春天的腳步,近了! 

  1978年,改革開放的春雷炸響了,下車伊始,就與眾不同,“團結一致向前看”,春風必定蕩漾!這讓這個千瘡百孔的國家,顯露了一絲生機。不過——邁步前進,“是光輝么?”!大步向前,歷史見證一切…… 

  (30年間……) 

  如今,沒有人再去問,改革開放是否能改變中國的命運—— 

  大步向前,田野上充滿希望。包產到戶的春風吹遍了中國農村,“保證國家的,留足集體的,剩下都是自己的。”在改革開放的領導下,農民同胞們盡情享受着豐收的喜悅。 

  大步向前,對外開放,南海域上閃現了耀眼的珍珠。深圳市人大副主任記憶猶新:改革開放前,村民辛苦一天,收入只有8分錢。改革開放后,1981年漁民每戶平均收入3.3萬多元,成為全國第一個“萬元戶村”。深圳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 

  大步向前,科教興國,全國上下欣欣向榮。“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雜交水稻,衛星升天,漫步太空;恢復高考,振興經濟,提高素質;百家爭鳴,文化繁榮,笑傲奧運。全國百花齊放,繁榮發展。 

  大步向前…… 

  大步向前,不用說,中國的命運從此改變,改革開放的春風掠過了整個中國,在這片天地間蕩漾…… 

  (30年後……) 

  改革開放喚醒了中國,在30年裡,足已經體現,雖然我們無法估計未來會發生什麼,但事實證明,中國在金融危機之際,在各國經濟衰退中,仍在頑強前進。我堅信,在改革開放的照耀下,中國人民,必將引領世界,明天的中國,春風依舊!

您正在瀏覽: 昨日,春風蕩漾;明天,春風依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日,春風蕩漾;明天,春風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