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住一根羽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一根羽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手上那潔白的羽毛,情不自禁的想起童年時光的一些事情……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江蘇鹽城,這裡風景如畫、芳草如茵充滿着鄉野的氣息,那時我家裡養着“和平使者”鴿子,每年爸爸總是要挑選矯健、帥氣、可愛的鴿子去參加比賽,所以我也經常與鴿子打着交道。

  有次,我幫爸爸去喂鴿子,我到了屋頂上把玉米灑在地上,霎時間,大約50多隻鴿子同時飛來,在我的腳底旁若無人的吃着玉米。這時,我看到了一隻渾身雪白的鴿子參雜其中,頓時我喜歡上了這隻鴿子,於是我悄悄地走了上去。“噗”的一聲我捉住了這隻可愛迷人的小白鴿,它傻傻的看着我,彷彿在說::“小哥哥,你捉我幹什麼啊?難道你愛上了我。”我欣喜地看着它,向它傳遞着我的喜愛。它見我沒有傷害它的意思,蜷縮着身子在我的手上睡了起來,這使我非常的的吃驚,我立即找來了一個鞋盒放了些草進去。把鴿子安放在裡面。看着它那熟睡的樣子,我不禁感嘆道:動物與人和諧相處,共造和平世界。

  我把這隻小白鴿叫做小雪,意思是它像雪一樣潔白純凈,我與它共同度過了我童年時的喜、怒、哀、樂。好景不長,在我11歲時,市政府捅到了我家村子的前面,為了打造城市鹽城,政府決定拆了我們的村子,建造大的人民公寓。

  有天中午,我上完了學剛回到我家門口,只見我家已經是廢墟一片,爸爸媽媽跑過來對我說:“爸爸媽媽已經簽了拆遷協議,走吧,這已經不是我們的家了。”頓時,我淚流滿面,心中的不滿頓時涌了上來。我衝進了廢墟照着我那隻鞋盒,只見一個破盒壓在了大石頭的下面。我上去用手不停的拽着,可是怎麼也拽不動,忽然,一灘鮮血流了出來。我頓時卧倒在地痛哭了起來。爸爸看出了我的苦楚,他用進了他的力氣好不容易拽出了點點,然後把手伸了進去拿了跟羽毛給我。我看着手上那潔白的羽毛想起了我與小雪一起相處的歲月……這根羽毛讓我不覺的保護起鳥類,每當我看到小鳥就回想起小雪,它已經活在我的心中。

  如今,我們大家已經是城市人,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沒鳥類的世界會怎麼樣?世界將沒有活力,沒有鳥鳴。為了讓世界有聲有色,讓我們從現在做起,保護鳥類,讓我們傾聽大自然最美的旋律——鳥兒的歌聲……

  江蘇省鹽城市多倫多國際學校初二:戴光耀嵇婷婷

您正在瀏覽: 留住一根羽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一根羽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