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春節那些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春節那些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懂得什麼是春節的味道。

  春節,無非就是買買年貨,吃吃年糕。向長輩們磕個頭討壓歲錢,為什麼還要叫“恭喜發財,紅包拿來”,我到現在搞不清楚。大人們常說這是春節的習俗與基本的禮儀,可我覺得,這也太多此一舉了。有一次去我媽朋友家裡,我媽封了300百給她家兒子,但那個阿姨拿着紅包走進房間,再出來時,紅包換了,那阿姨硬要把錢塞給我,說是給我的壓歲錢。結果回家我一打開來看,還是那300百,換都沒換過,那時我那叫一個尷尬啊,我媽因為這事兒把我笑了一個晚上,還說自家的錢又回來了。唉!可沒把我氣得夠嗆!

  春節,連送禮也只是一個形式。“春節,是生命的里程碑,是傳統文化的復活節。”這句話以前還管用,但現在……看看吧,一出門每個人臉上都是喜氣洋洋的,但手上普遍都提着大包小包的,在一家人的門口,我就看見了這樣的情景:“老劉!春節快樂!嘿,好久不見啊,路過,捎點禮物給你。”“老李啊!稀客稀客!春節快樂!哎呀,買那麼多幹嘛呀,正好,送點東西給你,反正堆在那兒也用不着。”“哎,那謝謝啦!我走了,還要到別家去串門那!”

  “有空常來!”“一定一定!”就這樣,這個老李又提溜着那一盒禮物去別家了。

  春節,連活動也慘不忍睹。我們鎮上每年春節都在江邊舉行煙花晚會,今年也不例外。煙花開始放了,首先在我們眼前的是一束束多彩多姿的煙花射上天空,再在空中爆,好象一朵朵美麗的鮮花。接着又有更多在空中爆開時的姿態多樣的煙花。人們在觀賞的期間還不時傳出一陣陣的“哇”聲。

  但是在煙花晚會完了,人們散去之後,江邊卻變成了“垃圾場”了,垃圾是隨地可見。這是清潔工人可忙個很,他們個個都彎低腰撿垃圾。我看着都覺得我們的素質低的不行了,人家清潔工也要過年啊,我覺得我們是在剝奪他們休息的權利,真的……

  我對現在春節的願望沒有什麼要求,只希望一大家子聚在一起吃熱氣騰騰的火鍋,在家裡吃親人親自下廚的團年飯,還有營養的臘八粥,我格外想吃的餃子……想想看,“吃喝玩樂”吃在首,在吃的時候那種無與倫比的幸福感是無法言喻的。

  我喜歡春節,但我不希望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初二:天藍有微甜

您正在瀏覽: 關於春節那些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春節那些事 暫無評論